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天下长河》开播 导演张挺:入情入心展现治河人风貌
2022-11-11 15:54: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由张挺导演、编剧,罗晋尹昉、黄志忠,奚美娟、梁冠华等主演,以清朝治水能臣靳辅、陈潢治理黄河为核心内容的历史传奇剧《天下长河》,将于11月11日20:00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独播。

  10日,该剧举行线上看片会,总导演、编剧张挺分享了创作心得。张挺坦言自己从小在黄河边长大,对黄河汛期一直有着深刻印象,从古至今,有众多为中华民族做过巨大贡献的水利大师,他们为了治理黄河,为了守护百姓,鞠躬尽瘁,值得被大家铭记。

  张挺透露,为了拍好水戏,他们通过钩机完成了人造洪峰,尹昉、黄志忠等众多演员为了呈现最真实的效果,每次都冒着被水流击飞的风险完成拍摄,将古代人民与洪水抗争的艰难最大程度地还原了出来。同时,剧组通过查阅史料、请教水利相关的专家,还原了当时黄河治理过程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传统河工技术,包括古代埽工、堵口工程等,展现了中华民族与黄河水患抗争时的智慧。

  在谈到与演员们的合作时,张挺称赞道,每一位演员都有着强烈的魅力,像黄志忠、奚美娟、梁冠华等演员,在表演之前基本上都处在一个非常松驰的状态,但是一旦入戏,整个人的气场都会发生变化。同时,张挺还分享了一段罗晋与奚美娟在片场极为入戏的故事,他表示,在一场祖孙俩临终告别的戏时,两个人用心、用情,所带来的真实感和力量感,是“我拍戏以来见过最佳的一次”。

  在《天下长河》今晚即将播出的剧情中,一场暴雨成为了这场治河之路的开端。在黄河大堤上,暴雨加剧了水患,沿途的河工眼见守堤不成,纷纷打算弃堤逃命。正在关键时刻,安徽巡抚靳辅带领官兵赶到,不顾自身安危,誓要守住河堤……

  据悉,《天下长河》由好酷影视、芒果超媒、芒果TV、浙文影业联合出品,将于11月11日20点在湖南卫视、芒果TV播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