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优酷42部精品国漫来袭 以年轻化语态持续发力“新国风”赛道
2022-10-04 16:28:09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武若曦

  10月3日,2022优酷动漫新片发布会“云上”举办。42部优质新片蓄势待播,包括富含传统文化的《师兄啊师兄》《三十六骑》《秦时明月七》《山海经密码》等国风动漫,以及热血飒爽的《百炼成神》《神墓第二季》等“开挂”精品。会上还发布了优酷自主设计的产品——“妙叹”动漫制作工具箱,以技术释放动漫生产力。 

  近年来,优酷发力“新国风”赛道,以年轻人喜欢的动画形式和语言,重新解构传统武侠情怀、历史故事和神话传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新片发布会上,即将开播的42部动漫将进一步构造国漫新视界,展现民族文化自信。在国风剧场,《三十六骑》《秦时明月七》《山海经密码》等国风·史诗类作品深度挖掘人物故事,展开历史画卷;《九州非常刀》《暗河传》《少年歌行 海外仙山篇》等国风·江湖类作品将带领观众体验武侠江湖的快意人生与历史传奇;《师兄啊师兄》《真阳武神》《仙武帝尊》等国风·修仙类作品打造唯美国风视觉,呈现热血江湖。 

  此外,《百炼成神》《神墓第二季》《沧元图》《冰火魔厨第二季》等作品也将上线开挂剧场,以热血和传奇蓄力玄幻IP。 

  值得期待的是,《山海经密码》《三十六骑》等国漫融入了创新元素和时代风尚,传承文化内核。不同于其他架空魔幻作品,《山海经密码》基于《山海经》中的文化和历史,以“夏末商初”为时代背景,结合人、怪、神世界观的魔幻场面,描绘出中国神话最初始的样貌。动画还呈现了上古时代的地理及人文风俗,在美术设计上配以夏商纹饰和“三星堆”青铜美学等元素,极具文化自豪感。《三十六骑》则以真实的历史朝代和地域作为故事主舞台,以历史人物班超带领三十六骑出使西域为主线,过程中融入神话、江湖传说,充满神秘感。 

  “国漫是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优酷动漫中心总经理孙旻在发布会上强调,优酷动漫重视内容、重视价值、重视传承,希望出品的每一部作品都能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体验,陪伴年轻人成长。 

  孙旻透露,90后00后年轻用户是优酷动漫的主力群体,活跃度达到55%。“我们希望年轻用户能从国漫中感受并传承传统文化内涵,相信国漫承载的文化自信终将闪耀海内外。” 

  发布会上,优酷CTO郑勇还介绍了优酷自主设计的产品——“妙叹”动漫制作工具箱。针对动漫制作痛点量身打造生产力工具,通过AI算法能力让大量重复操作自动完成,提升制作流程智能化水平。郑勇表示,希望借助技术的力量,释放动漫生产力,让艺术创作更简单。 

  此外,优酷动漫发起的“一千零一夜”青年导演助推计划也将持续推进,挖掘培养更多动画导演、编剧人才。同时通过千万级资金扶持、内容创作指导、分账收益共享三方面加持内容,将动漫分账持续升级,助推更多优质动画出圈,弘扬中国文化。 

  近年来,优酷敏锐洞察用户审美喜好,通过更细分、更有趣的传统文化元素布局各个类目,目前已覆盖剧集、综艺、人文、动漫、网络电影、中视频等多个领域,编织起一张全品类“文化网”,打造了《闪耀吧!中华文明》《中国潮音》《新民乐国风夜》等多部出圈节目。同时为传统文化注入互联网基因,通过自由视角、CG、XR、AR等技术升级,革新节目视听语言,让传统文化更好地链接年轻受众,产生更广泛的社会价值。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