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真实还原英雄黄继光 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10月2日上线
2022-09-29 18:05: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9月27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司、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的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在京举行首映活动,影片导演、编剧周润泽携主演刘家祎、洪洋等,参加映后观众交流会。

电影海报

  《特级英雄黄继光》将于10月2日全网上线。该片以抗美援朝特级英雄黄继光的视角切入,讲述了黄继光及战友们冒着枪林弹雨为前线建立通信,为了守住阵地加入残酷战斗,最终“以身躯堵枪眼”壮烈牺牲的故事。从入伍参训到上甘岭牺牲,黄继光亦代表着无数中华儿女,他们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前赴后继,以血肉之躯撑起民族脊梁。

  《特级英雄黄继光》围绕黄继光参军始末将故事展开。黄继光作为家喻户晓的特级战斗英雄,其事迹早已广为流传。影片首次加入黄继光参军入伍前的情节,通过描绘他的家庭背景和参军背景传递抗美援朝战争与“保家卫国”之间的情感联结。

  “家里面经常听我父亲提起三爸(黄继光),三爸的童年是非常不幸的,因为那个年代基本上是没什么吃的,我也经常听爸爸提起三爸是一个性格非常坚强的人,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黄继光侄子黄拥军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家人对于烈士的往昔印象。

影片主创合影

  谈到影片的创作感受,导演周润泽表示:“我们希望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去还原黄继光到底是谁,也让现在的观众能够产生一些联系。”他还透露,为了保证影片的真实感,拍摄之前,剧组还邀请专业的军事指导对演员进行培训,细抠各种军事动作。此外,创作团队还查阅大量史料,尽可能真实还原英雄本色。

  片中,扮演黄继光的是00后刘家祎,他坦言扮演英雄黄继光,自己很紧张,拍演不好,过年回家时见到90多岁的姥爷,姥爷听说后鼓励他“一定要去拍”。他还在现场朗诵了黄继光家书,“不立功不下战场”感动现场观众。

  据悉,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项目库和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也是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作品、北京广电局“青春中国梦”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项目入选作品。该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95944部队、黄继光纪念馆提供支持,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品,阴超监制,周润泽执导,刘家祎、洪洋、武强、刘思博、刘一江、牛北壬、李田野主演,李晓川特别出演,刘之冰、迟蓬友情出演,将于10月2日全网上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