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焦点 > 正文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启动 新增文化内容生产和原创剧本征集方向
2022-09-29 16:06:2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刘欣

  9月28日,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正式启动。今年起,大赛将通过扩大参赛范围、提升参赛资格、新增多个赛道、赛事与品牌文化活动和开放平台互联等举措,赛出北京文创的真实力。

  围绕“奋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主题,大赛首次设置了文化内容生产和原创剧本创作征集方向,并新增面向大学生的初创项目征集方向,强调从0到1的创造。大赛还评选“文化创客”,为青年企业家提供落户积分等实际帮助,吸引优秀人才来京创业。相较往届,大赛加强了对在京企业的扶持力度,参赛范围聚焦北京注册机构,强调“北京文创”特色。参赛资格从仅限小微初创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事业单位,动员和吸引北京市属和中央在京的重点机构、大型企业参赛,体现“北京文创”的真正实力。大赛与首都重要的文化活动、文创类专业赛事、文创产品开发平台运营将逐一打通,全程邀请投资机构、生产企业、销售平台参与,通过大赛筛选出的北京特色文化IP、文创产品、文化艺术项目快速落地转化,服务于北京文旅产业发展需求。

  大赛将于9月底至明年1月举办,设置预选赛和总决赛两阶段。预选赛围绕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文化市场体系,面向社会邀请文化科技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体育融合、文化艺术、文化IP开发、文化创意设计、原创剧本创作、文创类初创项目八个方向的项目参赛。预选赛阶段将设置16+1区级分赛区,还将围绕古都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中轴线文化、三个文化带、传统文化等设置17个主题赛区。就“北京城市IP”“原创剧本”“数字文创”等重点方向,大赛组委会还将发起主题征集和推荐。预选赛将持续至11月30日。总决赛阶段将设文化创意项目、文化内容生产、文创产品开发、文化IP创意、创意设计服务和原创剧本六个专业赛道以及文化创客评选。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作为开放式文化创意产业服务平台,大赛将通过组织赛事、创业服务和宣传推广,培育成长性人才和项目,聚合并引领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源支持文化产业创业,促进优质企业及项目落地北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