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环球星访谈·张晋:演员在镜头前一定要有自信
2022-09-21 17:52: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武若曦):“因为一开始想做演员没有机会,所以选择从幕后做起。”1998年,24岁的张晋怀揣着做演员的梦想进入了武术指导袁和平的“袁家班”,拥有了做武术替身和武术指导的机会。2013年,39岁的张晋凭借《一代宗师》里马三这个角色赢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从幕后走到台前他一直坚守自己的初心,谈及这段经历张晋坦言这条路很适合自己,“做幕后的时候有很多意外的收获,至今都让我受益匪浅。”

  《一代宗师》《杀破狼2》《叶问3》等作品中的出色表演让张晋得到了观众和业界的认可,当被问到过往的表演经验是否让他在面临新角色的时候更有自信,张晋答到自己刚入行的时候也有自信,“我觉得演员在职业上要有自信,但是这种自信不是一种狂妄的骄傲。”在张晋看来演员在镜头前一定要有自信,否则无法呈现出来角色所要表达的东西,但是在生活中他希望自己能尽可能谦卑。

  张晋《狼群》剧照

  《狼群》是张晋第一次接触军事类动作片,影片讲述了境外恐怖分子企图破坏我国海外天然气田,狼群小队化身反恐精英雷霆出击,及时守护祖国能源命脉的故事。接到电影《狼群》的邀请时,张晋丝毫没有犹豫立马和导演通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那天时间其实很晚了,但是我觉得喜欢的话就应该立即回应。这个剧本题材很特别,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让我感受到了导演的用心。”而太太蔡少芬知道之后也很支持他,“她觉得我没有拍过这种类型的影视作品,可以尝试一下。”

  此次在电影《狼群》中张晋化身头狼刁缠,谈及这个名字的来意,张晋透露这个名字是他看完剧本之后自己想的,“角色本来名字叫老刁,起名刁缠是因为这个名字对于敌人来说是刁钻难缠的意思。在队里他是狼群里的头狼,相对来说性格比较沉稳内向,但是他可以把兄弟们凝聚在一起,让这个团队更团结,这是他独有的人格魅力。”

  张晋

  而狼群小队的精神也让张晋十分感动,剧里有句台词“没有任何人和组织对你的安全负责”,这也说出了狼群小队的处境。当面对生命危险的时候,他们该如何选择和取舍,影片里他们选择了“舍小我成大我”,而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人,这些人的奉献精神和坚守精神让我们震撼。

  剧组在新疆取景,影片拍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严寒侵袭,机器被冻得开不了机,人也被冻得受不了。张晋回忆道,拍夜戏的时候天气十分寒冷,晚上剧组会给大家准备宵夜,很多人都会排着队去拿羊汤,端着热乎的汤往回走的时候,途中不小心洒到手上会立即结冰。尽管拍摄面对很多挑战,但是新疆美味的羊汤让他至今难以忘怀。除此之外,由于不同的拍摄场景距离比较远,剧组时常天没亮就出发上路,行走在茫茫戈壁,张晋提及早年来新疆拍摄《卧虎藏龙》时,有的车甚至都迷路了。

  张晋

  《卧虎藏龙》是张晋刚入行不久,跟着袁和平在剧组做武术指导,他不仅担任过章子怡杨紫琼的替身,还负责教章子怡武打动作。9岁时开始习武,多次获得武术比赛的冠军,作为武术运动员他的职业生涯非常耀眼。而后决定退役进入演艺圈,从武替开始做起,一路走来他不卑不亢,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征服了观众。

  入行多年,张晋说演员这个职业带给他很多幸福感, “人都只有一辈子,但是演员可以走进角色体验不同人生,也激发了我自己一些未曾发现的情感。”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