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中国乒乓》首发预告 邓超俞白眉揭秘国球往事
2022-09-08 15:49:20来源:1905电影网编辑:刘欣

  9月8日,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乒乓》发布先导预告和海报。首度释出的两款物料,瞬间将观众拉回到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男乒的沉浮岁月:国乒男团兵败哥德堡后面临“就地解散”的困局,主教练成为众矢之的,整支队伍将何去何从?国球前路又在何方?挫败感与紧张感贯穿预告片始终,一时间打破了国人对国乒“王牌之师”的印象,为观众留下巨大悬念。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并将于2022年全国上映!

  《中国乒乓》预告打破国人国乒印象

  “四问中国乒乓”让主教练成为众矢之的

  此次曝光的先导预告中,可以说是全方位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国乒男团三十年前的那段低谷时期——1989年多特蒙德世乒赛上,中国队“全军覆没”;1991年千叶世乒赛跌至第七;1993年哥德堡世乒赛再度铩羽而归。而影片的故事也发生在这一时期:兵败哥德堡后,各方质疑接踵而至——高层施压,媒体“穷追猛打”,让承诺“两年拿下斯韦思林杯”的男乒主教练瞬间成为众矢之的;“外忧”不断,“内患”频生,曾经的夺冠豪言成为别人眼中的“胡扯”,甚至连队员都觉得自己是“炮灰”……“中国乒乓还能打败欧洲吗?中国球员还能战胜瓦尔德内尔吗?中国队能登上世界的巅峰吗?你们相信吗?”四大“质问”直指国乒男团。用一款预告打破国人对“王者国乒”的既定印象,《中国乒乓》突破常规的表达已然初露端倪。

  随之发布的先导海报也极具压迫感:主教练神情凝重,男乒队员严阵以待,整个乒乓男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身后瑞典队的巨幅海报显得格外刺眼,仿佛一座高不可攀的“大山”重重压在所有人的心上。中国队五虎上将能否打败彼时的“乒坛新王者”瑞典队五虎上将?中国队主教练能否率领球队再站世界巅峰,夺回斯韦思林杯?球不落地,永不放弃!一切敬请期待!

  再现中国乒乓九十年代初重回巅峰之路

  剧本打磨五年邓超俞白眉开启时代记忆

  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乒乓女队成绩斐然的同时,中国乒乓男团却处于低谷时期,在徐寅生、李富荣等老一代乒乓人和领导的支持下,时任男乒主教练的蔡振华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带领马文革、王涛、丁松、刘国梁、孔令辉“五虎将”,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终于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重回巅峰。电影《中国乒乓》正是根据这段历史改编,预告片中“只要乒乓整盘棋能盘活,哪个子儿都不重要”这句台词,亦表现出当时以蔡振华、马文革、王涛、丁松、刘国梁、孔令辉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乒乓人不破不立的决心,也展现出中国乒乓团结一致、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精神。

  据悉,电影《中国乒乓》的剧本开发早在五年前便已经开展,导演邓超、俞白眉将故事锁定在一段尘封在国人心中的乒乓记忆,并以全新的视角将其搬上大银幕:“中国乒乓的浩瀚历史中有无数精彩的故事,无论女乒男乒都曾风光无限,也曾涌现过无数风云人物。到底应该选择改编哪一段故事呢?经过很多次慎重的讨论,反复征求了乒乓专家们的意见,最终,我们特意选择了90年代初这个阶段这批人物作为故事核心。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原因,是这段故事具有非常强烈非常独特的戏剧性,和中国乒乓历史上绝大多数时期的统治地位比,故事里这个从低谷走向巅峰的过程将会激励更多的人。”

  谈及以“中国乒乓”为题打造电影的意义,二位导演亦表达对影片内核的看重:“这么多年中国乒乓看起来一帆风顺,在任何时候,任何一刻,我们拿金牌都是理所应当的。在今天年轻人的心目中,中国乒乓历史上一直是无敌之师,永远都是‘赢麻了’。但对国乒队员们来说,压力是无处不在的,只是他们把压力转化为某种必胜的动力,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把中国乒乓最内核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面对挑战的时候,你该怎么办?”

  恰逢今年第56届世乒赛落户成都,影片重现的国乒峥嵘岁月,定将与乒乓健儿的拼搏雄姿交相辉映,为全国观众和球迷献上一场极致热血的视听盛宴。电影《中国乒乓》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影片将于2022年全国上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