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给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第一课 《童戏社3·八戒变变变》在京首演
2022-08-30 18:43: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8月27日上午,童戏社系列最新作品《童戏社3·八戒变变变》在繁星戏剧村伍剧场首演。作为演出超过300场,观众近5万人次的系列儿童剧,“童戏社”以国粹京剧为表现形式,为孩子们打造“看得懂,听得乐,玩得欢,有所得”的传统文化第一课。

  从大闹天宫的美猴王,到机灵可爱的小哪吒,“童戏社”一直都是孩子们口中的“宝藏演出”。《童戏社3·八戒变变变》不仅延续了之前作品的特点,而且更加注重文化的传承和传统艺术的表达,并且增加了互动环节,让每一位到场的小观众都能尽兴而归。

  《童戏社3·八戒变变变》取材名著《西游记》,讲的是取经路上一向爱“开小差”的猪八戒被师傅要求去巡山,不成想被莲花洞里的金角大王、银角大王捉了去,八戒用法术与二位大王斗起法来,在八戒的法力中,美不胜收的《天女散花》、朗朗上口的《报灯名》等京剧经典唱段纷纷展现。无奈技不如人,猪八戒不得不向大师兄孙悟空求助……

  让孩子们“看得懂、玩得欢”,童戏社系列一直不断的提升和改进台上台下的互动方式。全新的《童戏社3·八戒变变变》通过勾脸、穿戏服、学动作、登台表演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舞台上“玩起来”的同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由新故事延伸而来的“天女散花”体验环节,可以让到场的女孩子们现场学习长绸舞蹈技巧,在抛绸、甩绸、绕绸、长绸、串翻身中展现仙女的飘逸柔美;而活泼好动的男孩子,则可以扮演成小皮猴,拿起金箍棒耍上一番,体验一回齐天大圣的气势。

  在“游戏”中不忘“文化传承”,作为一部传统戏曲主题的儿童剧,将原汁原味的京剧带给孩子们也是主创人员所追求的。著名导演白爱莲巧思编排,台上一招一式、一字一句都经历反复推敲打磨。将京剧唱词优美,故事精粹的特点运用诙谐幽默,俏皮生动的表现方式带给孩子们,不仅提升了艺术审美、同时提高了文化修养,让孩子们在舞台下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

  作为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演出板块的重要作品之一,《童戏社3·八戒变变变》自首演结束后,将在每个周末和大家见面。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