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呈现首都“智造”故事 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10月首演
2022-08-16 17:16: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8月15日,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创作背景的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于北京举行建组会,该剧由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出品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承制,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和首都高精尖产业主阵地,经过30年的建设发展,成为了北京市高端制造业主战场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音乐剧《亦梦亦真》作为破题首都创新文化的原创力作,聚焦北京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和高精尖产业布局,以经开区“我们总是把梦想变为现实!”这一口号作为精神内核,讲述一批怀揣实业报国梦想的创新创业者,秉持工匠精神、发扬工程师文化,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自主创新的励志故事。

  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是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音乐剧团成立后,集团聚焦现实题材,以“创新文化”为内涵,凝心聚力出品的原创音乐剧作品。由许锐、张文潇担任编剧,由郭思达担任作曲,王婷婷担任导演。同时团队还囊括舞蹈编导王亚彬、舞美设计王琛、灯光设计王琦、多媒体设计王梓楠/许可、服装设计魏巍、化妆设计刘恋、平面设计郭小川、戏剧指导孙博、执行导演赵婕宇等等,强大的阵容也凸显出团队致力于打造杰出原创音乐剧作品的雄心壮志。

《亦梦亦真》剧组合影 主办方供图

  建组会上,编剧许锐表示在音乐剧《亦梦亦真》中,希望能够展现出中国科学家、企业家和工程师在前行的道路中的奋起时刻以及我们国家和民族强大的时刻。导演王婷婷也分享了自己对作品的信心,她相信《亦梦亦真》有实力成为中国原创音乐剧史上绚丽的一笔,同时也期待更多优秀演员的加入。作曲郭思达也提出希望在这部音乐剧中,能够加入更富创新的AI编曲及虚拟演唱技术,为这部原创作品增添新时代的新能量。

  音乐剧《亦梦亦真》将科技与艺术相融合,将智能网联体系、芯片智造、显示屏以及自动驾驶无人车等概念融入剧目,并创新性地加入了AI演唱及虚拟人物等元素,力求为观众带来最能彰显首都高精尖产业及最富科技感的舞台呈现,制作一部真正属于未来的音乐剧。

  为了更准确地将科技元素在舞台上进行还原。自2021年3月启动剧目创作之始。主创团队多次开展选题策划会论证项目可行性,并进行数次采风。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音乐剧《亦梦亦真》制作人董宁表示:“我们在创作上追求自由又严谨、专业又融合的创新态度,用音乐剧这个被年轻人喜爱的艺术形式,让观众看到祖国强大的背后无数科技创业者的付出和热血。用具前沿科技动感智能的舞台技术,打造真实与虚拟相融合的创新性舞台,为观众呈现一座充满数字想象的未来之城。”

  在本次建组会上,音乐剧《亦梦亦真》同步发布了演员招募信息,七位性格各异的主要角色与数位群演的形象跃然纸上,期待广大热爱音乐剧的演员强势加盟。

  据悉,音乐剧《亦梦亦真》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首演。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