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热度破万、市占率近半 优酷《这就是街舞5》再创新高
2022-08-15 13:49: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8月13日20:00,优酷《这!就是街舞》第五季如期赴约,给2022年暑期档带来综艺主心骨。本季节目因强大的青春能量备受瞩目。作为国综代表作之一,《街舞5》将镜头对准中国街舞的新生力量,在赛制、开场形式、舞美等诸多方面全面革新。“还得是‘裤’,还得是《街舞》” “比期待中的还要好”成为网友的呼声。

  据灯塔专业版,节目上线1小时,实时全网综艺正片播放市占率高达45%,独占近半。优酷站内显示,《街舞5》首播4小时热度值破万,从内容到成绩,《街舞》持续筑高国综天花板。

  “敬年轻的我们”,开场微电影中,四位队长碰杯致意,揭示了本季节目“青年舞者训练营”的定位:杨凯徒弟Bboy仔仔,肖杰弟子Locker豆豆,中国新生代Popper代表周钰翔、郁磊都脱颖而出;国际方面,法国人体几何“大神”Dykens,出身顶级Hiphop舞团的Badd machine等也绽放锋芒。而由往季冠军韩宇、叶音、杨凯,超人气舞者布布、AC雷曦、亮亮等组成的大师团,将陪伴新生力量走过整季赛程。中国街舞经由《这!就是街舞》这一IP,正完成一次代际传承。

  全新升级的赛制,让观众大呼过瘾。第五季全新配置Battle区、作品区两大考评区域,舞者们可以自选参与。除了以往代表晋级资格的“蓝色毛巾”,节目还新增了新增红色、橙色毛巾,分别对应“街舞主力队员”和“S级舞者”,新生代们在 “双杀战”、“车轮战”、多轮加赛中的争夺,将比赛推到一个又一个高峰。此外,队长们和人气舞者扮演的“神奇动物”搭配, 进行“史上最搞笑”队长Battle,也因创意带来一阵阵欢乐氛围。

  节目在海外同样受到欢迎,优酷国际版App同步上线了英语、泰语、印尼语、越南语、西语、中文等六种字幕,节目相关话题也登上泰国、越南多地推特趋势榜。

  优酷副总裁、《这!就是街舞5》总监制蔺志强表示,将镜头对准新生力量、给年轻人搭建成长舞台,正是互联网视听平台的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所在。此外,节目的表现也证明,长内容在洞察用户心理、引发共情共鸣上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

  “街舞宇宙”还致力于给观众带来全场景体验价值。每周一到周日,观众可观看《街舞全记录》、《翻转吧!街舞宇宙》、《一起火锅吧》、《街舞营业中》、《街舞要ONE MORE》等衍生节目,沉浸式享受街舞的快乐。节目组还与知名舞社G—S T E P 推出联名直播课,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街舞基础,选择“这街专属课”,“联名常规课”,“大师课专属课”。其中,“专属课”的授课老师为第五季热门选手,“大师课”则为往季人气选手。此外,通过上课上传作业等方式,学员们还有机会参与到节目录制中,接受街舞队长亲自授课。

  2022年的暑期档,优酷剧集、综艺、人文、动漫全面开花,除了《这!就是街舞5》,剧集方面,7月20日,《沉香如屑》优酷独家开播,成夏日“剧王”,节目常驻灯塔、云合、骨朵、Vlinkage、猫眼、艾漫、豆瓣实时热门电视、百度风云榜等八大相关榜单TOP1。8月11日,反映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现实题材剧《冰雨火》,在优酷全网独播,引发观众热烈反响。人文方面,由优酷和三体宇宙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科幻漫谈节目《不要回答》、国内首档婚姻家事律师纪录片《亲爱的敌人》等正在热播。动漫方面,《神墓》、 “少歌三部曲”之二《少年白马醉春风》等内容,也收获广泛好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