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萌探探探案》第二季收官 探索差异化开辟“迷综”新可能
2022-08-15 13:56: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由爱奇艺出品的IP推理欢乐解压真人秀《萌探探探案》第二季圆满收官。节目自开播以来,就获得了极高的关注。

  《萌探探探案》第二季在节目中趣玩各种热梗。《家有儿女》中,华晨宇和杨迪紧跟网络热点,用时下爆火的本草纲目减肥操互相斗舞;《武林外传》中则将娱乐圈的热梗融入到节目中,“刘亮塌房”、“人均一百个心眼子”等诸多台词都令观众大呼“没有萌探版《武林外传》蹭不到的热点”;而收官这期,节目更是让萌探家族化身萌哥探姐,现场大秀唱跳技能,热烈气氛仿若跨年晚会。

  节目整季联动近百位艺人参与,几乎每期都是一场熟人局。不仅本期嘉宾和萌探家族互相熟悉,团建期节目邀请的嘉宾甚至都是萌探家族的亲密好友。大家在节目中放下形象“包袱”大肆玩闹,为观众输出“众人集体暴走抢歌”、“沙溢掰手腕上蹿下跳”等诸多爆笑名场面。

《萌探探探案》剧照 节目组供图

  作为一档网络综艺,《萌探探探案》第二季每期都站在冲浪的最前沿,通过在节目中融入当下潮流热梗,打造爆笑名场面,持续以轻松愉悦的节目氛围为观众欢乐解压。

  《萌探探探案》第二季致敬还原经典IP外,还在新时代语境下对其进行了合理改编,在满足观众意难平的同时也与观众产生情感共鸣,以治愈的方式为观众提供情绪价值。诸如本期,萌探家族在探案过程中带领观众看到了普通人艰辛的一生,虽然家族成员与NPC共情落泪,但也不忘告诉大家“好好爱自己,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此外,《家有儿女》观众从刘梅和长大后儿女的故事中,知道了陪伴就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扫黑主题中,“卧底警察”和“坏人”之间斗智斗勇的故事让观众知道了“安宁的生活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人世间》周家人互相扶持帮助,为彼此默默付出的故事,为观众讲述了家的真正意义......观众在每一期的感动和温馨中宣泄、释放心中压力,然后汲取节目所传递的正能量,以积极乐观的状态面对生活和人生。这点也得到了人民网的认可,“《萌探2》每一个剧本的最后总能给观众一个情绪寄托,为观众提供一个情绪“宣泄”的出口。

《萌探探探案》剧照 节目组供图

  同时,节目在影视化呈现上自我升级,每一个影视IP都尽力做到还原。无论是《伪装者》《乡村爱情》中极具原剧特色的妆造,还是《仙剑奇侠传》《三国演义》中恢弘大气的置景都令观众惊喜万分。

《萌探探探案》剧照 节目组供图

  整季节目以多元IP刷新“迷综”定义,用高品质的影视化呈现、正向社会价值的输出引导、爆笑玩梗的欢乐氛围,帮助观众疏散焦虑情绪,以国民综艺的社会责任担当,贡献自身力量,为观众打造一档口碑和热度兼具的国民王者解压综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