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特战荣耀》昨晚开播 杨洋:从刺头兵王到团队尖兵
2022-04-06 10:08:1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刘欣

  4月5日,由徐纪周执导,冯骥、徐纪周担任编剧,杨洋李一桐、蒋璐霞领衔主演,孟阿赛、蒋龙、周牧茵、刘硕、郭洺宇主演,高鑫、吴健特邀出演的当代军旅题材电视剧《特战荣耀》在东方卫视播出。

  虽然由两位偶像面孔的男女主角担纲,但这却是一部久违的硬核军旅剧,只有战友情,没有爱情。从军旅剧角度,该剧也是一次进阶:杨洋演绎的也不再是许三多式的逆袭传奇,而是实力强大的个体王者与铁血军规碰撞后的成长蜕变,正如开篇男主人公的独白所言,这是一个从“妖孽”归于“普通人”的故事。

  杨洋硬核回归军人本色

  《特战荣耀》主要讲述了燕破岳(杨洋饰)从一名单兵素质突出,却与集体格格不入的“兵王”,在严酷环境与艰巨任务的锤打之下,逐渐融入群体,与知识型军官艾千雪(李一桐饰),特战队友郭笑笑(蒋璐霞饰)、萧云杰(孟阿赛饰)等并肩作战共同成长,最终成长为优秀武警特战队员的热血军旅故事。

  同步发布的主海报中,剧中主演硬核亮相,无畏坚毅的眼神戏令人对剧集充满期待。饰演男主燕破岳的杨洋,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曾出演《红楼梦》《建党伟业》《你是我的荣耀》等影视作品。在该剧中,他回归军人本色,在剧中诠释外表硬朗身形板正的“兵王”燕破岳,在经历严酷训练和大事件洗礼后逐渐融入群体,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李一桐此次一改往日甜美风格,饰演飒爽高冷知识型军官艾千雪,曾在《半妖倾城》《射雕英雄传》《鹤唳华亭》等热门影视剧中有着不俗表现的她,此次的反差演绎或将为观众带来惊喜;有着一身好功夫的蒋璐霞,在剧中饰演爽朗英气的郭笑笑,曾凭借《红海行动》获得“最佳动作女演员奖”的她,将独特演绎女性角色身上的坚韧与无畏。

  历时274天辗转多地拍摄

  作为当代军旅题材,该剧历时274天辗转多地拍摄。为了确保战斗动作的严谨专业,主要演员们在现役军人的指导下用心体验角色,刻苦练习实战动作,力求最大程度还原军风军貌。故事中,独立坚韧的新兵燕破岳作为90后新青年积极参与到刻苦训练中去,从炊事班到特战队,逐渐走出了自己的世界和阴影。

  在一次次血与泪的较量中,从“刺头兵王”成长为“团队尖兵”,揭示了当代军人的无畏青春和激昂热血。此外,剧集还通过多层次多角度描摹军人群像,呈现不同角色设定的共同成长与蜕变,表达他们对理想和自身价值的不懈追求,树立新时代英雄榜样,破圈传播着积极正向的价值观。值得一提的是,开播日恰逢武警部队重新组建39周年,剧集的开播也旨在致敬中国武警。

  王牌幕后班底倾力打造

  该剧强大的幕后班底也为打造精品军旅题材奠定夯实基础,独立张扬的少年与铁血军规相碰撞,展现着时代青年军人的家国梦想。

  导演徐纪周曾执导多部口碑佳作《中国刑警》《打黑风暴》《永不磨灭的番号》等,其擅长尖锐极致的戏剧冲突、流畅紧凑的叙述节奏,将赋予作品张扬热血的别样表达;著名军旅青年编剧冯骥则参与创作,其曾编剧作品《红海行动》《解密》《火蓝刀锋》《深海利剑》《和平之舟》等备受观众喜爱,通过鲜活人物和剧情让观众感受礼赞英雄、呼唤血性正能量。(记者  杨文杰)

标签:杨洋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