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焦点 > 正文
踏上探寻种子的旅程 共赴春日邀约
2022-04-03 12:55: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风起正清明,虹见雨初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清明特别节目《多情的土地》将于4月3日至4月5日每天19:30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届时,总台主持人、记者与各路嘉宾将踏上探寻种子的旅程,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播一粒种子,就是为春天播撒希望。今年清明,节目走进亚洲最大的“种质库”——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从这里出发,嘉宾们将踏上探寻种子的旅程,感受大千世界缤纷多彩的生命历程。

  总台记者罗平章携手音乐唱作人阿兰·达瓦卓玛,来到西双版纳追寻亚洲象的足迹,通过一粒来之不易的菠萝蜜种子体会野生动物的生态价值,以及亚洲象种族繁衍壮大背后无数科研人员的汗水与努力。

  总台主持人张蕾与民乐演奏家冯满天来到拉祜山乡。小小一粒葫芦种子里承载并传承了拉祜民族的历史与文明,张蕾、冯满天与当地百姓一起吹起芦笙、载歌载舞,感受着自然对艺术的感染,对文化的滋养。

  总台主持人管彤带领演员白宇帆走进了“中国咖啡之都”云南普洱。几代咖农的辛劳耕耘,不仅让中国人拥有了自己的咖啡种子,更造福了当地百姓。

  歌手龚琳娜重回多年前采风时定居的西双版纳。通过一粒热带雨林标志性植物望天树的种子,了解到蔡希陶、吴征镒等老一辈植物学家不畏艰险,扎根祖国边陲;急国家之所急,急人民之所用;变野生为家生,变无用为有用。在清明这样一个特殊时节,让我们在思念中慎终追远,也在寻找种子的旅程中收拾心情、催护新生。

  将一粒种子牢牢握紧在手中,就像是握住了人类与自然之间的一缕情丝,更像是亲手握住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多情的土地》节目中,各组嘉宾将带着种子齐聚春日会,分享自己的经历与体会,品味春光,感受种子的力量。

  种子,是植物繁衍之源,也是人类历史脉络的基石。小小的一粒种子,凝结了无数历史和记忆,守护了民生的基石和命脉,更承载了无限的希望与未来。

  形形色色的种子,折射出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自然万物的神奇智慧,更铭刻着那些虽已离我们远去,却永远值得追忆的人和事。在清明节这个慎终追远的特殊时节,让我们跟随《多情的土地》,在一粒粒种子中感悟释怀,在自然的广阔天地间期待新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