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幻境音乐会《永曜之花》在京上演
2022-03-21 13:55: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3月18日,刚刚完成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演出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倾情推出的全新力作幻境音乐会《永曜之花》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音乐会由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中国特殊艺术协会主办。

  《永曜之花》根据艺术团盲人演员王琦的真实故事创作而成。王琦13岁那年,因为一场意外双目失明。在社会的温暖呵护和家人的亲情陪伴下,他走上了音乐的道路,最终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伙伴们走遍了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3月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上,王琦缓缓举起绘在他手心的会徽;13日的闭幕式上王琦和伙伴们一同演唱了《你鼓舞了我》,两次亮相两次感动。虽然他们看不见世界,却让世界看见了他们。

  幻境音乐会《永曜之花》现场 供图

  《永曜之花》首章从“那个晚上”开始,讲述在一个寻常的夜晚,一个可爱的孩子意外失去了双眼,世界一片黑暗。第二章“温情陪伴”,孩子因失明而生的恐惧、痛苦和彷徨无措,被无微不至的陪伴与呵护渐渐抚平。当孩子笑着从梦中醒来,心亮了。第三章“音乐幻境”,他突然听到了一段美妙的声音,如天籁般充满魔力。从此孩子从内心的羁绊中走出,用音乐倾诉自己的渴望和梦想;音乐伴随着他,走进了生命的亮光与美好。第四章“生命绽放”,孩子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终于成功了,他和伙伴们带着音乐走向世界,用音乐述说着他们自己的故事。终章“阳光续曲”,一双双飞跃山岭的翅膀,一弯弯有笑有泪的眼眶,一场场用尽生命无悔的追寻,像一道刺破黑暗的阳光,缓缓地照了进来,迎接新的一天……

幻境音乐会《永曜之花》现场 供图

  音乐会全部器乐演员都是盲人,演出现场没有乐谱提示,没有音乐指挥,演员们靠对声音的敏感,对音乐的执着,对生命的热爱,奏响了绚丽华章。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永曜之花》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推出的首台音乐会,音乐会全场惠民票价,并于3月18日至20日在京连演五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