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焦点 > 正文
中国电影联合展台亮相第26届香港国际影视展
2022-03-15 12:0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战略,贯彻落实《“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加强中外电影交流合作,受国家电影局委托,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在3月14日至17日举行的第26届香港国际影视展期间,组织设立了中国电影联合展台。作为本次联合展台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中国电影最新发展成就宣介会于3月14日在京举办。

  据悉,本次宣介会旨在向注册参加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的全球影视行业同行、媒体等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电影取得的最新发展成就,宣介中国电影产业现状及市场特点,分析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及中国电影全行业采取的应对措施,介绍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电影产业的复苏情况,介绍相关的电影产业政策,探讨中国电影行业的发展前景。活动举办单位将对本次宣介会进行全程录播,并自3月17日起在香港国际影视展线上平台通过中英双语版本面向全球播出。

支菲娜 主办方供图

  在宣介会现场,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支菲娜以中国电影发展的经验与创新”为题,围绕2018年至2021年中国电影的探索与突破,从各级主管部门对电影行业的扶持措施、公共服务与惠民保障、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电影行业的应对措施、生产提质与产品优化、壮大主体与市场繁荣、科技创新与版权保护、中外交流与国际合作等不同角度分析了2018年以来——尤其是疫情影响之下——中国电影取得的最新发展成就。

于冬(右) 主办方供图

曾茂军(右) 主办方供图

马平(右) 主办方供图

  随后,支菲娜与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冬,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兼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副总经理马平分别聚焦2018年以来中国电影创作生产的发展与工业化探索突破、中国电影院线制改革的进程及影院发展和影院高新技术的研发应用、中国电影基地建设的专业化、工业化、智能化等专题进行了对谈。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经理刘春 主办方供图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经理刘春还就国际上普遍受关注较多的中外电影合拍领域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在宣介中国电影最新发展成就的同时,本次香港国际影视展期间,中国电影联合展台还设立了线上展馆,邀请了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电影频道、中国电影资料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华人影业有限公司、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心麻花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学院等30家有实力、经验或专业特长的内地电影机构参展,共重点展示了《长津湖之水门桥》《我和我的父辈》《守岛人》《革命者》等88部优秀国产影片。

  各参展机构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在展位橱窗展示相关内容,为已完成或正在开发中的优秀国产影片提供与境外同行一对一精准配对的机会,对接优质国际资源,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推动富含优秀中国文化元素的中国电影走出去。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负责人表示,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之后,该公司还计划根据全球疫情的形势及条件,本年度继续在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美国电影市场等全球知名电影节展和交易市场设立中国电影联合展台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推广活动,向全球业界同行展示中国电影的最新发展成就,展现中国电影市场继续对外开放的态度和决心,务实促进中外电影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