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环球星访谈·李治廷:做演员我很“贪心”想体验人生百态
2022-01-29 10:2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武若曦):“我对动作戏有情结和执念。”和成龙合作完《功夫瑜伽》后,李治廷一直很想再拍动作戏,他坦言想为港式动作片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

  此次和韩冠华导演合作的电影《极地追击》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在腾讯视频独播,李治廷说他等这个契机等了很久,“成家班出身的影片导演韩冠华,是动作指导当中的天王级人物,我们叫他成龙大哥的‘四大天王之一’。”所以接到韩冠华的邀约,李治廷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出演这部电影。

  李治廷

  “这部电影的故事也许不够新颖,但是呈现的形式比较少见,大家会在里面看到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李治廷。”《极地追击》融合了动作、警匪、怪兽等诸多元素,李治廷在影片里面饰演男主金城,为了给女儿筹钱治病,陷入猎杀游戏,开启限时逃亡之旅,“他是一个比较悲情的人物,被命运捉弄的可怜人,女儿是他生存下去的所有动力。”

  电影《极地追击》剧照 

  危机四伏的生存游戏、炸裂酷炫的动作场面,在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李治廷有很多近身短打的动作戏,令观众看着“肉疼”,他坦言拍摄这些动作戏存在着不小的挑战,“在做好这些动作拍摄的同时,还要调整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因为打戏背后暗含着不同的情绪,或愤怒、或悲伤,要分不同的层次去呈现这些表演。”

  谈到做演员的幸福感,李治廷表示自己是一个很“贪心”的人,想要体验人生百态,“我很好奇很多不同的人的人生到底是怎么样的,演员这个职业正好可以满足我的需求。”他在采访中还提到演员的责任,“某种程度上来说演员的责任其实很简单,影视作品需要讲好故事,我们演员是这个故事里的一个零件,我们的责任就是需要把故事讲明白,故事讲好了就能给到观众很好的滋养。”

  前段时间,李治廷参演的电影《误杀2》在影院热映,虽然在这部戏里他的戏份不多,但是呈现的角色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治廷在采访中透露,《误杀2》里饰演的反派角色挺难演,“这个人物尺度比较难以把握,本身角色定位比较功能性,但是在这个基础上你得给他添色彩,你不添色彩的话人物呈现就会很一般,色彩加过了,观众又会觉得你夸张。”

  “因为这个行业很有趣,大家都说靠作品说话,但是演员一辈子能遇到一个好作品,已经是最大的福气了。”出道这么多年,拍摄了不少影视作品,李治廷也有过迷茫的时候,偶尔会质疑自己,“在今天这个大环境下,如果演员没有知名度,就会变得很被动,你要努力让自己变得不那么被动,就需要做出很多方面的努力,有时候感觉自己会有点精神分裂。”

  入行这么多年,李治廷说自己的心态变得越来越从容,“以前会很担心做一些事情,大家会怎么想怎么看,后来发现其实自己并没有那么重要,可能大家也不会去在意这些事情,所以该说什么就说什么,该做什么就做什么,随心就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