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长津湖》获最佳故事片奖
来源:新华社  |  2022-11-14 09:45:17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长津湖》获最佳故事片奖_fororder_1129125145_16683264476521n

  11月12日,电影《长津湖》获得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长津湖》获最佳故事片奖_fororder_1129125145_16683264476961n

  11月12日,电影《长津湖》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获得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这是徐克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获奖感言。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11月12日晚在福建厦门举行,《长津湖》获最佳故事片奖,该片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同时收获最佳导演奖。

  朱一龙凭借《人生大事》中饰演的莫三妹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奚美娟则凭借《妈妈!》中饰演的女儿冯济真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长津湖》获最佳故事片奖

  朱一龙凭借《人生大事》中饰演的莫三妹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曾德猛 摄

  《爱情神话》收获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剪辑奖,《我和我的父辈》获评委会特别奖。

  辛柏青凭借影片《漫长的告白》中饰演的立春收获最佳男配角奖,同时该片还荣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在《奇迹·笨小孩》中饰演汪春梅的齐溪收获最佳女配角奖。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长津湖》获最佳故事片奖

  奚美娟凭借《妈妈!》中饰演的女儿冯济真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曾德猛 摄

  今年共有5部影片入围最佳外语片奖项提名,最终《漫漫寻子路》收获该奖。

  《人生大事》获最佳导演处女作奖,《1950他们正年轻》获最佳纪录/科教片奖,《熊出没·重返地球》获最佳美术片奖,《再见土拨鼠》获最佳儿童片奖,《敦煌女儿》获最佳戏曲片奖。

  其他奖项上,《狙击手》接连斩获最佳录音奖和最佳摄影奖,《独行月球》接连斩获最佳美术奖和最佳音乐奖。

  颁奖典礼上,王玉梅、黄蜀芹、王好为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称号。(记者颜之宏、王鹏)

编辑:刘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