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央视打造全新原创音乐节目《唱出我新声》 助力华语新声力量
2021-12-24 15:42: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聚焦Z世代优质唱作人,为华语乐坛注入新生力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原创音乐节目《唱出我新声》即将开播。46位来自海内外的年轻唱作人,将加入“央视音乐人才培养计划”,在诸多资深前辈的指导下,呈现令人耳目一新的音乐作品。新时代、新音乐、新表达,《唱出我新声》着力挖掘最有才华的音乐宝藏,寻找最能直击人心的声音。

海报 节目组供图

  首播在即46位唱作人摩拳擦掌

  《唱出我新声》聚集46位充满激情和才华的年轻唱作人,他们将在新声推介人的陪伴和指导下,通过“新声亮相”和“主题创作”两个阶段的舞台演绎,争取最终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表演的机会。这46位唱作人中涵盖了国风、流行、电子、爵士等多种音乐风格,无论是自我情感的表达,还是公共情感的抒发,Z世代的唱作新声们都用他们的才华征服你的耳朵。

节目组供图

  “音乐黑科技+资深音乐人”为年轻唱作人成长保驾护航

  《唱出我新声》采用“科技测评+专业导师”模式,从不同角度为音乐人的创作提供指导。舒楠、赵兆、陈明、郁可唯、金海心、许茹芸、尚雯婕等多位资深音乐人全程以新声推介人身份,对唱作人的表演做出评判和指导。同时中科院自动化所下属音频实验室将通过“音乐黑科技”的评测,为歌曲创作和发声提供多维度参考。

节目组供图

  真声音、真表达 《唱出我新声》尽享崭新视听体验

  全新的舞台设计,呈现风采各异的新声表演。从新声音乐盒的率先亮相,到主题场景秀、现场乐队秀再到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的毕业交响大秀,《唱出我新声》将为年轻唱作人创造不同风格、不同挑战的舞台,全方位展现Z世代唱作人的专业能力、生活感悟以及音乐艺术审美。

节目组供图

  “音乐有光,努力向上”。《唱出我新声》将用创新的音乐主题设计,激发新时代唱作人的创作热情,呈现极具生命力的新作品,让新人新作拥有闪光的舞台。正如新声推介人舒楠所说:“参加这档节目,我对中国音乐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悉,节目将于12月26日本周日19:30在CCTV-15音乐频道播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