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爱情神话》北京特别放映 马伊琍吴越倪虹洁解读各自角色
2021-12-22 14:16: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12月21日,电影《爱情神话》在北京举行特别放映,监制、领衔主演徐峥,编剧、导演邵艺辉,领衔主演马伊琍、吴越、倪虹洁、周野芒,特别出演黄明昊、王影璐齐亮相,并分享创作感受。

主创合影 供图

  《爱情神话》由90后女性导演邵艺辉编剧执导,影片不仅以真正女性视角,展现现代女性独立自主的情感观,更打造出“上海老友记”的暖心氛围。谈及创作初衷,邵艺辉表示:“我不觉得女性电影一定是大女主,也不想女性成为被凝视的对象。同时我不想物化男性与女性的任意一方,他们都是掌握自己人生的人。不想拔高,也不想把女性神性化。所以电影会以老白的男性视角切入,也希望电影能够让男性接受。只有女性更自由,男性才会更轻松。”

徐峥 供图

  影片中,由监制、领衔主演徐峥所演绎的男主人公老白收获好评,更有观众称:“老白这个角色跟徐峥过往的所有形象都不一样。”更有观众认为:“主创们不止是拍了一部电影,而是想让观众看到中国爱情片的进步。”谈及类型片的突破,徐峥表示:“导演是有独立意识的表达,纯粹且机智的。我认为这个市场不应该只有大片,或者单一类型片。当代都市的风情和质感,都是有需要的。《爱情神话》是一个非常当代的作品,呈现了多元化和丰富性,这在当下市场是很重要的。”

马伊琍 供图

  《爱情神话》片中三位性格各异的女性形象李小姐、蓓蓓、格洛瑞亚,分别凭借各自的女性观点表达赢得观众认可。当天活动现场,马伊琍、吴越、倪虹洁三位领衔主演也共同开麦,输出金句。马伊琍认为:“我不太赞成女性放弃职场,目前这个世界上,不管在任何一个国家,承认家庭主妇的宝贵地位还是有点难的。所以我还是希望各位女性观众慎重放弃自己在职场的地位。”吴越认为:“我用家乡话演戏是第一次,很嗨。这几年演的沉重角色多,但蓓蓓她明亮、彩色。她的言行让我觉得很出挑,很潇洒,有小任性,她的观念也曾让我惊讶,但经过讨论,编剧和监制他们都说服我了。”倪虹洁则表示:“格洛瑞亚是导演笔下的野猫,她热情又人间清醒,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懂得保护自己,女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吴越 供图

倪虹洁 供图

  对于影片中呈现的女性情谊,有观众现场表达“感同身受”、“几个女性角色让我看到何谓浪漫、轻巧、欢乐、智慧”、“当几个女生在一起抱团的时候,才是最温暖的时刻”。之前《爱情神话》就因正片中一场关于“怎样的女人才是完整的”戏份,而冲上热搜,更引发接龙讨论。在北京特别放映现场,三位女演员马伊琍、吴越、倪虹洁也特别向女性观众表达了“想对女生说的那些话”。马伊琍认为:“我们诠释的只是一种人生,一种关系,也是想让大家看到积极的东西,不能因为不想经营情感而去逃避。”吴越认为:“其实我们都想去尝试打破刻板的叙事,去呈现女性的全新形象。”倪虹洁表示:“爱情友情都是人生中宝贵的,尊重你身边所有人,你想要什么很重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让自己做主。”编剧导演邵艺辉作为90后创作者,也动情发言:“女性的自我成长,要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自己对自己负责。”温暖向上的态度相信能让很多女性找到共鸣。

周野芒 供图

  《爱情神话》片中,一众海派戏骨携手年轻新人,皆贡献出精准到位的鲜活演技。其中饰演老乌的周野芒,更是被很多人誉为“影片的灵魂人物”。有观众现场表示:“被老乌回忆往事那个长镜头弄破防了。” “老白与老乌的男人友情真的让人很感动。”对此周野芒表示:“对于一段情感的追恋,是否存在是不重要的,重要的一个人心里住有希望,就有很大的能动力。老乌他有两个寄托,他的友情根基和感情根基。也许那个神话是虚构的,但正是这种依恋让老乌把自己的爱情变成了神话。”

活动现场 供图

  当天活动现场,曹保平、金靖、董润年、杜华、高群书、郑大圣、李捷、李太阁、忻钰坤、代云帆等行业内嘉宾也现身观影,并表达对影片的喜爱。曹保平认为:“很难得不是那种前几年特别闹的喜剧,有很好的爱情和人物关系,完成度非常高,很舒服。”金靖表示:“太好看了!爱情没有对错,上海总能找到新的选择,看到新的对爱情的选择和方向。”忻钰坤导演直言:“这是我心中华语片今年的第一!有那种经典电影很温暖的时刻,非常打动我,有很多的营养。”

  据悉,电影《爱情神话》将于12月24日全国公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