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星途 > 正文
环球星访谈·王亚彬:舞蹈是我和世界沟通的最佳方式
2021-12-20 12:56: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王亚彬 受访者供图

  舞蹈是我和这个世界沟通的最佳方式

  6岁开始学习舞蹈,9岁进入北京舞蹈附中,开学第一课上王亚彬看到了播放舞蹈艺术家的纪录片,就告诉旁边的同学“我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舞蹈家”,舞蹈的种子就此种在了她的心里,随着时间生根发芽,无论跳舞多苦多累她都从未想过放弃。

  “特别幸运的是我本身对舞蹈就非常感兴趣,能够把兴趣和事业结合在一起,我想这可能是最幸福的一种人生状态了。”人生挑战无处不在,舞蹈让王亚彬性格变得更加坚韧,状态也更加专注,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同年龄段有着不同年龄段的创作和表演的任务,只要我现在还有心力,还想要继续跳下去,我就会坚持每天训练。”  

  在从事舞蹈艺术的过程中,王亚彬也曾遇到很多机会和选择,她曾被邀请担任电影《十面埋伏》的舞蹈设计,在这之后还参演过多部影视剧。对于王亚彬来说这些在影视剧上积累的表演经验可以更好地为舞蹈创作服务,“参演影视剧不仅没有影响到跳舞,反而让我多了一个视角去理解和构建人物形象,也让我的创作感知变得更为敏感。”

  在采访中,王亚彬讲述了一段至今难忘的回忆,刚毕业的时候她参演的影视剧在电视上热播,回到学校偶然遇到中国古典舞系的教授王佩英老师,老师拍了拍她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跟她说:“亚彬啊,舞蹈这杆大旗在你这千万不能倒。”老师的这句话让王亚彬意识到了自己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我的母校和我的老师们,花了这么多的精力和心血来栽培我,我有责任和义务将舞蹈传承下去,这是我个人的选择,也是我的老师和前辈们传递给我的。”

  未来,王亚彬期望可以做一些更好的舞蹈作品,希望能够助力年轻舞者,也期待有更多优秀的年轻人涌现出来,代替她们这一代舞者在舞台上的位置。一路走来,舞蹈和王亚彬紧密相连,不仅让她坚定了人生目标,也让她理解了生命意义,“所以我觉得到现在为止,舞蹈是我和世界沟通的一种最佳方式。”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