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1+1观影团 > 正文
【1+1】《古董局中局》影评:期待有续作解迷团
2021-12-17 15:5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编者按:电影《古董局中局》已于2021年12月3日在国内院线上映,影片由雷佳音、李现、辛芷蕾领衔主演,葛优特别主演,郭子健执导,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围绕一尊价值连城的武则天明堂玉佛头展开,为观众构建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古玩江湖。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蓝色天空0928”,他认为影片无论是在知识的普及上,还是演员演技方面都有着极高的水平,但在个别细节没有阐明清楚,期待会有续作发布。

  《古董局中局》剧照

  虽然没有看过马伯庸的原著,但还是冲着演员阵容以及悬疑探宝的题材抱着期待来看这部影片。

  从娱乐性来讲,本片无疑可以给到一个比较高的分数,层层推进的寻宝线索、千奇百怪的解谜过程,外加不少动作戏和喜剧成分,相信不少看过影片的人也觉得挺过瘾!影片的两条内容主线:追踪文物和平反冤屈一主一副,交待的比较清楚,值得称赞。同时,影片带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讲故事的同时还给大家普及了不少知识点,其中大量历史知识让人颇有感悟。特别是围棋等相关历史典故应用的恰到好处,这无形中提高了影片的艺术感。

  此外,在人设方面,男主开场演出了穷困潦倒,一副心灰意冷的落魄模样!表面稀里糊涂,实则心思细腻,鉴别古董、解谜探索都有很高的水平。葛大爷扮演的付贵虽然戏份不多,但老江湖本色尽显,完美诠释了角色,绝对是本片最大的看点之一。

  不过,《古董局中局》还是有一些问题,诸如个别角色交待不清晰,全片故事虽然不短但仍有不少细节没有阐述明了,结尾也有几个谜团没有解开的意犹未尽之感。期待本片还有更上一层楼的续作发布,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蓝色天空0928 /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