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1+1观影团 > 正文
【1+1】《无尽攀登》影评:真实的故事足以震撼人心
2021-12-08 13:48: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编者按:电影《无尽攀登》已于2021年12月3日在国内院线上映,影片真实记录了中国无腿登山家夏伯渝凭借一双假肢在43年里,五次冲击珠穆朗玛峰,最终于2018年5月14日被珠峰接纳,在69岁高龄成功登顶,成为无腿登顶珠峰中国第一人。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荔枝Angel”,她认为真实的故事足以震撼人心,希望每一个被生活磨去光彩的人都能在这部影片中找到奔赴未来的力量。

《无尽攀登》剧照

  《无尽攀登》是一部记录片,这部影片没有盛大的场面、华丽的特效,只有朴实的故事,真实却足以震撼人心。一双钢铁铸成的假肢牢牢地踩在峭壁上,夏伯渝如一位孤独的勇士,眼前的路走了四十三年,心中的火也燃烧了四十三载。

  截肢、癌症、多次大手术……大多数人哪怕经历过其中一个磨难,都可能会就此沉沦下去。但是《无尽攀登》这部电影里的男主——夏伯渝老先生,却一次次地站了起来,始终保持着独有的坚强与乐观。他不是演员,在这部纪录片里就是“扮演”自己,没有任何演技的修饰,但电影里的每个镜头都被他的真实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影院里,我们跟随着他身临其境般地感受着珠峰的震撼、感受着他的梦想和坚毅、感受着围绕在他身边浓浓的情感。

  这世上大部分人都有梦想,可也在一次次与现实生活的摩擦中不断妥协、直至遗忘。有梦想的夏伯渝固然很伟大,但支持他的家人也令人敬佩。经常听到一句话“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这部影片让我看到了什么是爱的克制,是那个保佑平安的小葫芦,是那一通老伴来的家常电话……真挚而打动人心。

  终于,历经40多年,夏伯渝老师终于登上了他又爱又恨的珠峰。正如他所说,他的一生足以证明“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希望每一个被生活磨去光彩的人都可以从这部电影中找到力量,向着未来,无尽攀登。(荔枝Angel /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