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风起洛阳》开播 高能剧情与传统文化引热议
2021-12-06 15:38: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根据马伯庸原著改编,谢泽任总导演,青枚、武聪总编剧,黄轩王一博领衔男主演,宋茜领衔女主演,宋轶特别主演,咏梅特邀主演,刘端端特邀出演,张铎、张晞临、高曙光、张俪、施羽、宁文彤、冯晖特别出演的华夏古城传奇剧《风起洛阳》正在爱奇艺热播中。

剧照 供图

  上周剧情中,高秉烛(黄轩饰)为寻仇人春秋道、百里弘毅(王一博饰)为报杀父之仇、武思月(宋茜饰)为查明真相守护神都,三人联手探案。随着剧情深入,三人的探案之旅迷雾重重,屡次找出重要线索,关键人物都会随即身亡,仿若三人身后有个无形之手在背后暗箱操控。

照 供图

  《风起洛阳》播出后,其高能的剧情和浓浓的悬疑氛围引起了全网热议。剧中紧凑的节奏和全程的悬疑感令网友直呼“不敢走神“,而剧中埋藏的大量伏笔也掀起全民“探案”风潮。除了剧情掀起全网讨论风潮,其对传统文化的输出也让网友赞赏有加。剧中以细腻的拍摄手法极致呈现了古城洛阳的美食文化,郡主生日宴的“曲水流觞”,剧中屡次出镜的胡辣汤、馎饦(面片汤的别名)等美食悉数登场,真实且诱人的画面引得无数网友赞叹“仿佛看到了舌尖上的洛阳”。这种文化输出不仅辐射国内,同时也从国内传播到了国外,很多国外网友观剧后声称“在《风起洛阳》中看到了华夏传统文化的辉煌”。

照 供图

  《风起洛阳》凭借高品质的制作和传统文化的正向输出为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IP打响第一枪,“华夏古城宇宙”以充分延长内容生命力最大化挖掘商业收益为目的的IP全景画卷,旨在深耕传统历史文化底蕴,挖掘古城特色文化内核,形成弘扬多个古城历史文化的“华夏古城宇宙”系统。《风起洛阳》以洛阳为背景,汲取着洛阳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以剧集向大众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带领观众了解华夏文明,树立国人文化自信。

  据悉,《风起洛阳》于每周三至周六20点更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