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出炉 主视觉海报同步揭晓
2021-11-29 15:55: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9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与主视觉海报正式公布。本届金鸡奖参评影片范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15日经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的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外语片。本届金鸡奖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以及新增设的最佳外语片等20个奖项。

主视觉海报 

  经过初选、初评两个阶段,本届金鸡奖评选产生了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评委会特别奖在最佳故事片提名影片中产生)。《中国医生》《守岛人》《我和我的家乡》《我的姐姐》《革命者》《悬崖之上》6部影片将角逐备受关注的“最佳故事片”奖项。

《中国医生》海报

《悬崖之上》海报

  “最佳男主角”将在于和伟、刘烨、张译、易烊千玺、郭晓东中选出。而刘浩存、刘敏涛、张小斐、张子枫则将争夺“最佳女主角”桂冠。

《我的姐姐》张子枫剧照

  值得注意的是,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增设“最佳外语片”奖项,该奖项将从《匹诺曹》《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波斯语课》《狼行者》《就爱断舍离》中诞生。  

  据悉,2021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21年12月28日-3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本届电影节将举办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金鸡国产电影展、金鸡国际影展和香港经典影片展、金鸡电影论坛及创投大会、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等活动。

  附: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