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环球星访谈·蒋小涵: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独特的美
2021-06-08 14:53: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表演是心头的挚爱

  “从小就喜欢表演,肚子里有‘戏虫’。”童星出身的蒋小涵,九岁的时候第一次登台出演话剧《党的儿女》,小小的她为了过足“戏瘾”,在演出之前不仅把整个剧本背诵了下来,还在家一人分饰多个角色,从头到尾完完整整演了一遍,“从小就很享受表演,那个时候我会躲在舞台上的侧幕条看观众,观众越多,我就会越开心。”

  在后来的日子,蒋小涵陆陆续续参演了多部话剧、小品和影视剧作品,后来逐渐把重心放在了主持上。2005年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毕业回国后,她成为电影频道的主持人,在《佳片有约》《中国电影报道》中时常看到她的身影。那个时候的蒋小涵只想把主持人做到最好,影视拍摄逐渐减少。

  “大家觉得主持人去拍戏不太现实,但是我一直没有中断表演,我对表演是非常热爱的,是我心头的挚爱。”于是她把这些爱全部释放在话剧上,从2005年毕业回国到现在,她演了十几部舞台剧,基本上保持一年一部的节奏,“我可以在舞台上去体验表演的快感,而且舞台演出是非常锤炼演员的。”这么多年舞台剧的演出,给了她巨大的能量,让她受益匪浅,“我始终没有离开演员这个身份。”

  “演戏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作为演员,你要进入到人物内心,把自己变成她,也许你们过得是截然不同的人生,但是也会找到一些共性。“一次次的演绎和塑造,不断地去挖掘角人性的真实,让蒋小涵意识到表演是很深刻的。尤其是在日渐浮躁的娱乐圈,演戏似乎变成了一件没有门槛的事情,蒋小涵提到这几年演员演技竞技类节目被大家追捧,让她很是开心,“大家越来越关注演员这个职业,重新认识了演员这个属性,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