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环球星访谈·蒋小涵: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独特的美
2021-06-08 14:53: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女人四十不惧年龄

  和殷桃、曾黎、张歆艺这些中生代女演员合作让蒋小涵感受到了演员之间的互相成就,“她们是非常专业的演员,演员之间彼此配合可以激发出对方的潜力,呈现出最好的状态,所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达到这样的一个水准。”

  在蒋小涵眼里,殷桃本人的性格和她饰演的角色反差特别大,“殷桃本人很仗义、很男孩子气,但是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小女人,性格有点隐忍和懦弱,所以在片场的时间,她经常会一个人沉浸在角色状态里,这是演员专业精神的一种体现。”和大家一起拍戏的日子让蒋小涵感觉十分幸福,“张歆艺性格大大咧咧的,是大家的开心果,曾黎气质十分文艺,喜欢喝茶,每个人都有她很可爱的地方。”

  近些年,“女人40+”渐渐成为热议的话题,这些中生代女演员也迎来了新的机遇,蒋小涵调侃道:“一部《阳光姐妹淘》解决了我们这么多中年女演员的就业问题。”越来越多的中生代女演员受到关注,蒋小涵认为现在市场上的作品越来越多元化,这些丰富的题材和故事,给了不同年龄段的演员提供了平台和机会,“这些作品中既有文艺片也有商业片,尤其是近几年文艺片发展很好,越来越宽广,给不同年龄的演员提供了塑造角色的舞台,我觉得未来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年龄会让你感受到某种紧迫感吗?蒋小涵坦言唯一觉得害怕的就是父母越来越老,看着他们一天天老去,自己经常会接受不了,“但是我相信随着年龄增长,五十岁、六十岁她们都有属于这个年龄段的美,都有你不想去交换和改变的特质。” 谈到自己将近不惑之年,蒋小涵感慨道:“以前觉得40岁很遥远,等自己真正到了这个岁数,其实心态上还是很平和的。人生不一样的阶段带来的感触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让我和20岁的女孩互换人生,我也是不愿意的,因为我很喜欢自己当下的状态,而这种状态恰恰是自己20岁的时候没有的。”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