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1+1】《悬崖之上》影评:影片的力量直达人心
2021-05-07 11:11:42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喻露

  编者按:电影《悬崖之上》已于4月30日上映,影片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影片不仅有紧张刺激的情节设定,也有催人泪下的情感描写。

  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网友“中州小盗”,他认为影片题材厚重凛冽,导演所想呈现的一切直达人心,革命先辈的伟大令人泪水翻涌。

  片方供图

  一部厚重凛冽的影片,导演所想呈现的一切直达人心,《悬崖之上》是五一档最值得一看的影片。

  从影片最开始的一幕,就把观众的代入感拉到了最高,四个革命勇士从高空跃下,为了躲避敌人的眼线,只能选择远离目标城市的茫茫雪林,降落时稍有不慎就会被树枝贯穿身体,而敌人和叛徒也容不得他们半点喘息,早早就设好了圈套。革命先辈们比任何人都了解国内复杂危险的环境,尤其是被日本人占据多年的东北地区,有情报部队和大量日伪政权的汉奸环伺左右,但先辈们义无反顾地返回国内参与任务,展开斗争。电影的一个小小开头,稍一琢磨,先辈们的光辉形象就已经跃然呈现。

  接下来就是两方人马在哈尔滨的一系列斗智斗勇,多名国内优秀演技派演员把革命先辈威武不屈、勇于牺牲、彼此信任的形象及特务穷凶极恶、卖国求荣、相互猜忌的嘴脸表现得淋漓尽致,张艺谋和其团队在整个电影节奏把控、叙事推进、美术、画面、配乐多个方面都展现了大师级别的水准,镜头多样化和航拍的转换运用把几处搜寻、追逐的场景呈现出一流的视觉感受。

  张译、于和伟在剧中奉献了令人叫绝的演技,尤其是在越狱失败之后的车内诀别,于和伟连问了三个“还有呢”,张译才把自己儿女的托付之事说出,革命先辈的伟大令人泪水翻涌。

  漫漫冬长夜,皑皑飞白雪,革命先辈们在剧中渴望黎明,期待黎明,其实他们,就是我们新中国的黎明。(中州小盗/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