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爆》聚焦凡人英雄 朱一龙黄志忠投身绝境救援
来源:1905电影网  |  2021-08-25 11:02:45

《峰爆》聚焦凡人英雄 朱一龙黄志忠投身绝境救援_fororder_1. 电影《峰爆》朱一龙 饰 洪翼舟

《峰爆》聚焦凡人英雄 朱一龙黄志忠投身绝境救援_fororder_2. 电影《峰爆》黄志忠 饰 洪赟兵

  年度灾难巨制《峰爆》官宣定档9月17日,提前锁定中秋档期,给遇冷的电影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此前,电影释出的物料好评不断,沉浸式的灾难感与基建人的救援精神让观众收获震撼与感动,票务平台想看持续增长,全网热度有增无减。8月25日,影片曝光“凡人英雄”角色海报和一组人物剧照,角色海报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铿锵有力地点出影片主旨。在天塌地陷的生死危局中,四位基建人将如何直面天灾,展开绝境救援,令人期待。

《峰爆》聚焦凡人英雄 朱一龙黄志忠投身绝境救援

  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携手救援 基建人挺身而出破生死危局

  电影《峰爆》围绕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展开,云江县城突发地陷,山体滑坡、泥石流接踵袭来,县城16万民众危在旦夕,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以小洪(朱一龙 饰)和老洪(黄志忠 饰)父子为代表的基建人挺身而出,为护城救人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绝境救援。

《峰爆》聚焦凡人英雄 朱一龙黄志忠投身绝境救援

  在此次发布的角色海报中,四位领衔主演身处险境,神色各异,灾难的紧张感扑面而来。铁建工程师洪翼舟(朱一龙 饰)高举手电眼神坚毅,周围是穿梭的救援人员,即使负伤也不能改变他救援的决心;老铁道兵洪赟兵(黄志忠 饰)深入救灾一线,在断瓦残垣的地陷坑中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奋力救人;工程部总经理丁雅珺(陈数 饰)在瓢泼大雨中搂住工友,即便浑身淋湿也丝毫没有动摇,基建人之间的信任感刻画入微;同样是在雨中,雷达技术员卢小靳(焦俊艳 饰)不顾自身安危,争分夺秒地护送孩子们逃离灾难现场。同为基建人,虽然面临不同的处境,不变的是置生死于度外、势必救人的决心。角色海报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鲜明的几个大字直接点出影片主旨,困难当前这片土地上每个凡人都会变身英雄,这就是“中国式救援”,这就是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中国人。在最新曝光的剧照中,由成泰燊饰演的隧道总工程师和由王戈、卢思宇、白客、乔欣组成的地下求生小分队同样身处险情,他们究竟面对怎样的困境,引发网友的好奇与期待。

《峰爆》聚焦凡人英雄 朱一龙黄志忠投身绝境救援

  主创不辞辛劳用心诠释平凡英雄 中国式救援引发国民共情

  为了呈现出最真实的抗灾救援故事,剧组深入亚洲最长溶洞实地取景。因地势险峻,交通闭塞,需步行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拍摄现场,遇到狭窄处人都需要弯腰爬行通过,更别提跋山涉水运送摄影器材的困难度,这部抗灾史诗是全体工作人员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除了溶洞拍摄,最考验演员的还有徒手攀岩戏,将近一个月时间,朱一龙和黄志忠需要挂在悬崖上淋雨拍戏。在二月零度的低温下,演员每天都保持浑身湿透的状态,被水冲得睁不开眼,湿滑的岩壁又增加了拍摄的难度,这对于演员的体能和心理都是极大的挑战。朱一龙称“这次拍摄是不断挑战极限的过程”,黄志忠坦言“这是入行以来最具挑战的一部戏”。陈数和焦俊艳同样克服了很大的拍摄困难,陈数拍摄去找小洪那场戏时,需要在强风降雨的天气环境下整个人倒挂在直升机外;而焦俊艳拍摄营救山中被困儿童戏份时,为了接戏连续几天保持浑身湿透的状态负重在峡谷间攀爬,“每抬一步都觉得脚上绑了铅块一样”。全体剧组成员用突破身心极限的行动,生动诠释了逆天灾而行、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

《峰爆》聚焦凡人英雄 朱一龙黄志忠投身绝境救援

《峰爆》聚焦凡人英雄 朱一龙黄志忠投身绝境救援_fororder_5. 电影《峰爆》乔欣 饰 徐一苗

  而片中令人身临其境的救援场景,也让观众联想到真实的抗灾事件,引发强烈共鸣。地震、泥石流、山体滑坡...县城和山中天塌地陷的场景给人极强的灾难沉浸感。演员们饰演的无惧困难,从四面八方齐聚救灾一线,将生死置之度外展开绝境救援的中国基建人,让观众更深刻地体会到“顽强拼搏,无畏艰险”的中国力量。“中国式救援”就是当灾难来临,无数人以凡人之躯投身救援,电影《峰爆》完美彰显了“灾难面前,人民至上”的中国精神,谱写了一曲宏大的救灾史诗。

  电影《峰爆》由李骏担任导演,赵晓时担任监制、摄影指导,沙颂、李骏担任编剧,张冀担任剧本顾问。影片由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领衔主演,将于9月17日上映

编辑:刘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