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环球星访谈专访任程伟:好的作品才能够打动人心
2020-04-29 13:23: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你可能没有听过他的名字,但是你一定看过他演的戏。《地下地上》中,他是有着坚定信仰的地下特工刘克豪;电影《可爱的中国》中,他是革命英雄方志敏;《战长沙》中,他是“中国好姐夫”薛君山。作为“军人专业户”,演员任程伟的荧幕形象早已深入千家万户。

  “高手是同样的角色,可以把他演的不一样。”演员很容易因为自己饰演的角色同质化而被外界打上固化的标签,但是对于任程伟来讲最大的挑战不是演不同的角色,而是把同一个角色演出不同的感觉。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每个演员都希望靠角色来说话,出演形形色色的人物,体验不同的人生,任程伟也不例外。

  此次在电视剧《有你才有家》中,任程伟打破“军人专业户”的标签,饰演倔强古板的木匠江万祥。除此之外,这也是他首次担任导演,他说之所以执导这部戏,除了题材和角色吸引他,也与制片人郭江喜有关,“江喜哥的信任促成了我导演这部戏的机会”。当时拿到剧本的时候,任程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而郭江喜直接同意他修改剧本,于是任程伟在跟编剧沟通之后,开始一集又一集的修改,直到把整部剧本都修改完,而这也顺其自然地促成了他执导和主演这部戏。

  入行几十年,任程伟有着对行业深刻的理解和认知。作为演员,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执导一部戏,在任程伟看来,导演和演员之间的关系是和谐互补的,“因为谁也不是万能的,作为演员,准备得再充分,也希望有一双冷静的眼睛站在旁边指出问题;作为导演,在拍戏过程中希望演员能够给到一些导演没有想到的东西。”执导这部戏,也让任程伟感受到了导演的不容易,除去和演员沟通表演外,还要负责解决服化道美摄等各个部门的问题。

  什么样的作品是好作品?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作品的理解不同。任程伟认为一部好的作品能够打动观众的内心,让人沉浸其中,好的电影会令观众在字幕放尽还不愿离去,一直回味和思考。他还举例说道自己前段时间读了陈彦的《装台》,读完之后感触颇深,“我知道这部小说的同名电视剧是由张嘉译主演的,所以看完之后我就给他发了一个信息,我说这里面有些话戳到我的心窝子。”与此同时,他还补充道演员也一样,“好演员的表演不仅自然流畅,而且能够表现出人物丰富的内心,打动到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