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环球星访谈·练练:包容力是女性身上特有的暖色

2020-04-22 13:1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采访实录

  国际在线娱乐:电视剧《有你才有家》“江英华”这个角色,最打动你的是什么?

  练练:最打动我的是江英华这个角色身上的坚韧,从小到大她经历的挫折和失败,包括情感婚姻的失败,母亲的去世,对女孩子来说都是极大的创伤。最让我欣赏的就是她从来没有被这种压力和境遇打败,她一直在不断地挑战自己,不断地让自己历练的越来越强大,后来她自己也是一个长女为母的角色,在母亲去世后,她撑起了整个家,我认为她是一个充满女性力量的人。

  国际在线娱乐:出演舞台剧《我的妹妹,安娜》 有什么收获呢?

  练练:首先我觉得话剧舞台是一个非常纯粹的事情,对演员来说在外面工作后可以回归舞台是一个非常幸福的事情,和一群非常喜欢的人干着喜欢的事。舞台是一个非常有魔力的地方,它很奇妙,我们每一场表演都是不可复制的,每一天所感受的角色,你能感受到多少,观众就能接收到多少。可能我和我的观众没有见过面,没有交集,但是在那两个小时之内,我们就会有一个情感的共振,观众因为你的表演投入到角色之中,和你共悲喜共欢乐,这是非常享受的事情。

  国际在线娱乐:你的作品诠释了很多截然不同的女性,你认为女性最大的特质是什么?

  练练:作为女性,不管她是什么年代的,女性身上都有一种包容力,这就意味着你可以接纳你不熟悉的,甚至理解你不曾经历的,这是女性身上特有的一抹暖色。

  国际在线娱乐:挑剧本、选角色。你的标准是什么?

  练练:确实年代戏里面女性的角色,她们身上的生命力和张力,是让我非常欣赏和钦佩的。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感同身受,无论这个戏是处于什么年代的,我总希望我能理解她,在情感上能够发生共振,如果我理解不了这个角色,包括在价值观、人生观上我并不认可她,我就没有自信能够把她演好,所以在挑角色的时候,我也是会找真正能够撞击到自己心里面,能够让我有热情去塑造的角色。

  国际在线娱乐:在演戏上对你影响最大的事是什么?

  练练:很多人很多事都影响了我对表演的认识和表达。作为一个女演员,我永远觉得这不是一个青春饭,我现在30多岁,这是一个女演员非常好的状态。在小的时候演戏有挺多的局限性,可能只是靠着当时青春的样子,去演一些本色的角色。当人生阅历在不断地增加的时候,对很多事情的理解不同了,就可以去塑造维度和深度更广的角色,所以我觉得,很多人很多事,包括自身的经历对表演来说都是有养分的。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