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清畅谈创作经验:影视可与景区良性联动发展

2019-12-08 17:30:29|来源:南海网|编辑:刘欣

  12月7日下午,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大师嘉年华迎来日本著名导演黑泽清。本次亮相,黑泽清带了新作《旅途的结束,世界的开始》,本届电影节还展映了黑泽清另外三部经典作品,既有展望末世归宿的《东京奏鸣曲》,也有驾驭惊悚氛围的《暗房秘密》,亦有写意探讨生命的《岸边之旅》。  

  12月7日上午,黑泽清的新作《旅途的结束,世界的开始》在三亚市1+X红树林影城与影迷见面,这是该影片在中国内地的首映。展映结束后,黑泽清现身与影迷交流台前幕后的拍摄故事。黑泽清坦承,历史上的帖木儿帝国一直令他十分着迷,《旅途的结束,世界的开始》是一部在古丝绸之路的中心地带与他欣赏的演职人员一起制作的个人化的作品。

  黑泽清坦言,一般来说,他往往是因为有制片人找他、给他一部剧本,他才会开始拍摄一部影片。但《旅途的结束,世界的开始》的拍摄契机却比较特殊,是一位朋友给他看一个新闻报道,问他有没有兴趣做成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一个黑泽清几乎毫无了解的地方。这恰恰让他觉得,一个日本人在陌生国度发生的故事会非常有趣。

  该片讲述了由前田敦子饰演的女主角怀着舞台歌手梦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各种邂逅进而成长的故事。

  《旅途的结束,世界的开始》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经济公司乌兹别克诺与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全面合作下拍摄而成,获得了史无前例的拍摄条件,使得影片得以在拥有1400个座位的纳沃伊剧院、中亚最大市场乔苏集市的后街、撒马尔罕,以及艾达尔湖的偏远海岸取景,最终成就了电影的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自2019年6月14日在日本成功上映后,也被选为第72届洛迦诺电影节的展映,成功吸引了8000余位观众。有影评家认为,《旅途的结束,世界的开始》为海南岛区域影视与景区的联动发展做了有效示范。

  (海南日报 记者:徐晗溪)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