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新舞蹈国际艺术节举行开幕式

2019-10-08 10:3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10月7日,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在京举办开幕式,北京9当代舞团的艺术家们以“猎”为主题,表演了为此次艺术节特别创作的舞蹈作品。  

开幕式现场 摄影:刘力

  开幕式结束后,在10月8至14日,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将在北京9剧场为北京观众带来9场精彩演出。

  10月8、9日率先登场的是来自西班牙的GN | MC舞团带来的国际获奖作品《局中局》。作品以“时间”为概念,引入“无限循环”的理论,旨在引导人们重新审视对时间、记忆和生活经验的理解,体验生命存在本身周而复始的概念。

  10月9、10日,阿尔巴尼亚舞蹈剧场将带来一台名为《我总放一条头巾在口袋里》的舞作,作品将传统阿尔巴尼亚舞蹈中常见的头巾配饰进行了现代化的重新诠释,探索头巾代代相传的年轻一代和他们的记忆,以及对自我身份的认知。

  10月11日,四川现代舞团将带来《根》和《草民》两个作品,既回望历史场合中巴蜀文明的神秘与伟大,又从四川民歌、四川方言、四川人的身体特色和个性等角度关照当下普通人的生活。

  10月12、13日,以色列罗伊·阿瑟夫舞团将带来一台名为《一晚》的作品,包含《六年后》和《山坡》两个舞作,分别通过一次虚构的重逢和一个虚构的极限生存场景,探讨了人与人之间复杂而微妙的关系。

  10月13、14日作为压轴演出的是北京9当代舞团刚刚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巡演中完成世界首秀的新作——《绳结》。作品将舞团成立9年来的9部经典作品经过大量推倒重建,载旧忆而获新生,仿佛拾取一路上9缕最耀眼的丝线编成一个“绳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普通大众走进剧场欣赏当代舞蹈的魅力,本次艺术节的全部9场精彩演出的门票将全部免费向市民发放。

开幕式现场 摄影:刘力

  “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在舞蹈艺术和普通大众之间建立一个沟通交流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现代舞、感受现代舞、爱上现代舞。除了免费惠民的演出门票,本届艺术节还特别增设了走进社区的新项目。10月13日,以色列罗伊·阿瑟夫舞团的艺术家们将走进望京社区,与当地居民开展工作坊活动。不仅以色列艺术家将为居民们带来国际化的舞蹈体验,社区居民们也将在活动现场展示他们的舞蹈作品,让中国舞蹈为以色列艺术家带去新的灵感。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