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有戏》厅堂版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9-09-18 17:2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9月25、26日,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将携文旅精品演出《桂林有戏》厅堂版将于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与首都观众见面,用最具桂林地域特色、最富桂戏文化底蕴、最显当代文艺风采的一台演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桂林有戏》是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为推广桂林文化、承扬时代情怀精心打造的文旅精品项目。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院长、桂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树萍携手知名青年戏曲导演李卓群及其领衔的创作团队,特邀著名作曲家谢振强、著名舞台服装造型设计蓝玲鼎力加盟,有机地将“非遗”活态传承与现代剧场空间设计理念相结合,共同打造了《桂林有戏》厅堂版这一桂林“文旅名片”。

  《桂林有戏》厅堂版首创“T型”戏曲舞台,利用T台独特的观演模式和超强的互动感,增加桂戏剧目表演的体验感和动感,360度无死角”地展示桂戏之美。演出打造独特的“浸入式”戏曲观剧体验,让桂戏的音、像、气、韵随剧情流动延展,充盈在观众的周围。“非遗”的活态传承重在传艺育人,《桂林有戏》由当下最年轻一代的桂戏演员领衔,舞台的演员近半数为“九五”后,洋溢着桂戏传承最青春的姿态。赋予传统艺术更多的时代内涵,让传统桂林戏剧文化与当代艺术的碰撞、交融,才能把“非遗”的深邃底蕴和厚重积淀更好地在这个时代传播,在全社会形成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从而留住传统艺术的土壤,在现代观众心中生根萌芽,让“非遗”在这个时代活力再现。

  《桂林有戏》,蕴含着创作团队基于桂林千年建城史、桂剧三百年发展流变、数十部桂戏传统作品的思考、整理与提炼。一段段精心打磨的节目,集桂剧、彩调、文场等桂戏精粹于一台:有鲜见舞台的桂剧骨子老戏《拾玉镯》《打棍出箱》,有浪漫唯美的新创桂剧《人面桃花》,有最道地灵动的传统彩调《娘送女》《王三打鸟》,有最青春的刘三姐乘舟曼歌,有结合桂林山水风光、史迹佳话与桂林传统戏曲音乐元素的创意节目等等。《桂林有戏》用高端、高级、高雅的舞台呈现,嫁接戏剧文化与旅游文化,成为桂林如今的“城市会客厅”。自首演以来,《桂林有戏》已演出200多场,更成为了各方宾客来桂时必看的精品演出。

  由原班人马打造的大型桂剧《破阵曲》8月在京演出收获了不俗的口碑,引发关注。此番《桂林有戏》受邀登陆国家大剧院,更是备受瞩目和期待。

  据悉日前,《桂林有戏》已在国家大剧院线下及官网开票。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