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环球星访谈·王冠逸:为了角色必须进行自我撕裂

2019-08-16 13:16: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提起王冠逸,观众可能首先想到的是他在《延禧攻略》中饰演的侍卫海兰察,幽默蠢萌的性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延禧攻略》这部剧爆红在王冠逸看来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饰演的角色海兰察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这让王冠逸本人也很是诧异,“因为海兰察在剧中是一个搞笑担当,不是那种酷帅的圈粉角色。”

  出生于马来西亚的王冠逸,早在2009年就出演了个人首部电影《向日葵的约定》,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拥有很高的知名度。面对已经饱和的新马市场,王冠逸一直期待有机会能做些新的尝试。2016年王冠逸来到中国,出演了《万水千山总是情》、《延禧攻略》等电视剧,谈到为什么来中国发展时,他坦言中国的影视剧作品越来越好,让身为演员的他很是向往,希望能够跟优秀的团队合作,激发自己的潜力。

  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王冠逸在新加坡拍过广告,在日本当过唱跳男团的练习生,回国后又开始演戏,如今谈起这段经历,王冠逸却是十分坦然,“我一直是从路人甲做起,才有了现在的成绩,你说苦,可是也不苦,看你从哪个角度去看,对我来说很自然很享受,那就不苦,如果你从第三者的角度去看的话,肯定也是非常辛苦的。”

  王冠逸曾参加过中国、泰国、德国等多国影视作品的拍摄,在多元文化的锤炼下,精通中文、英语、日语等多国语言。“我发现人被逼到墙角的时候,就会激发出来各种各样的潜力,每个人都一样”,让王冠逸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泰国拍摄电视剧的那一年,泰语对于他来说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但是王冠逸却坚持要全程用泰语来说台词,没有一点基础的他全靠死记硬背,“我都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做到,搞笑的是这部电视剧播出的时候,我发现别人说台词的时候没有字幕,只有我说的时候配有字幕。”

  作为演员,王冠逸一直在不断努力,追求更多的突破,于他而言演戏不仅是职业,更是兴趣所在,“一个好演员除了专业之外,还要能够把这个角色最原始的状态呈现出来”,王冠逸一直以这样的一个演戏标准来要求自己,为了更好的诠释角色,除了深入观察和体验生活,他还会去研究不同国家的表演方式,在他看来自己在表演上还算有“一点点天赋”,但是这也源于自己的经验和经历,“演员这份职业并不像大家看上去的那么光鲜亮丽,为了角色必须进行自我撕裂,去挖掘去突破自己的性格,还要学会苦中作乐。”

  娱乐圈新人层出不穷,有些人通过一部戏就突然火了,有些人稍不留神就会掉队,被观众所遗忘,但是王冠逸心态却很淡然,“红或者不红,你都要演好这个角色。”比起走红,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享受寻找和尝试的过程,“我其实挺害怕红的,如果真的火了我会问自己这是否就是最高点了。”

  “人活着,在艺术创作领域一成不变犹如死一般”,也许这就是王冠逸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在娱乐圈坚持至今的原因,“对我来说,人生不管是好是坏,都不要介意,太好的时候不要太得意,不好的时候也不要放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