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白蛇:缘起》影评:中国动画电影的崛起之作

2019-02-18 14:4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编者按:电影《白蛇:缘起》已于2019年1月11日上映,影片讲述了在五百年前,白娘子与许仙的前身阿宣之间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荔枝Angel姐”,她认为《白蛇:缘起》感人至深,是一部国漫的崛起之作。

  剧照

  中国民间有四大爱情故事,分别为《天仙配》、《孟姜女哭长城》、《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白蛇传》,每一段故事背后都有着曲折不断的爱情印记。对于80、90后来说,最熟悉的就是《白蛇传》了。《白蛇传》的故事雏形成于南宋前,经过历年来文人的不断加工 ,许仙与白娘子的爱情故事得以被不断传诵。

  从1926年的第一版,到2018年的最新版本,总共有20位演员演绎过白娘子。如今,《白蛇:缘起》让白娘子第一次有了动画形象。不同于其他版本,本片回溯到了许仙与白娘子的前世,让观众明白:缘何白娘子千年等候只为一人的出现。在结尾,伴随着许宣曾经教给小白的小曲和凄凉的景象,让观众的感情也深陷其中。

  这是一部感人至深、能让人产生共鸣的电影,也是一篇属于中国的凄美故事。在全面展现电脑技术特效的今天,制作团队为我们打造了一个绚烂无比的古典魔幻世界——《白蛇:缘起》整体造型十分美艳!不仅仅有白衣飘飘的白娘子 ,还有青纱绵绵的小青,更有气质翩翩的小狐妖,不管是设计奇特的宝青坊还是酷炫的打斗场面,都让观众拥有一次不同于以往银幕体验。

  总之,《白蛇:缘起》是一次全新的技术尝试,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这是一部属于国人的动漫,这一次国漫真的崛起了!

  (荔枝Angel姐/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