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毒液》影评:毒液的反套路超级英雄传奇

2018-11-22 17:19: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编者按:电影《毒液:致命守护者》已于11月9日上映,影片改编自漫威同名漫画,讲述了记者艾迪·布洛克在受到不明外星共生体的入侵与控制后,成为亦正亦邪的另类超级英雄的故事。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蓝色天空0928”,他认为这是一部难得的反派超级英雄电影,让他在笑点与激斗中体验了毒液的传奇英雄之旅。 

  剧照

  《毒液:致命守护者》(以下简称《毒液》)的上映,让我们终于在大屏幕上看到了又一部不属于迪士尼的漫威系列超级英雄电影。加之毒液还是带着反派气息的超级英雄,所以此片绝对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影片围绕记者艾迪·布洛克和毒液展开。“毒液”是一种外星生物,也叫共生体,呈现液体或者胶体状态,具象之体形态各异,但是它必须寄生在宿主身上才能存活!艾迪·布洛克在偶然的机会下变成了毒液的宿主,相互结合的两个人就此改变,而这对“反套路的超级英雄们”,同样也不出意外地,对抗着邪恶势力,拯救了人类的地球。

  毒液是漫威电影宇宙前所未有的非典型性反派角色,因此影片的编剧在塑造人物的视角上也和此前绝大多数漫威单线英雄故事有所差异,相比之下,非常刁钻和有趣,这就使得毒液的角色性格有点邪魅、有点恶毒、有点凶残、甚至有点搞笑。全片的风格介于搞笑卖萌和正气凛然之间,尺度拿捏得比较到位,因此,我要在这里为《毒液》的制作团队点上大大的赞!

  影片略显可惜的是:不知道是为了抢滩市场还是后期制作时间不足,在看完《毒液》后,我意犹未尽,甚至还出现了一些缺失感。我认为:PG-13的定位无疑是一把双刃剑,让影片在对市场占有度友好的同时,也丧失了对角色的深层次打造。

  (蓝色天空0928/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