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微视频】青年影人“新摇篮” 成就中国电影新力量

2018-09-07 14:31: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视频拍摄、剪辑:张长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 武若曦):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正在火热进行中,以本次电影节为平台和契机一系列聚焦青年影人的活动也纷纷亮相,全国电影海报设计大赛、中国青年(大学生)微电影微视频展评、梦想大典……这些活动给了初入影视行业的年轻人施展才能的舞台,“金鹿创投”计划从创作到资金方面也给予了青年影人切实的帮助,为他们能够顺利完成作品、孵化电影梦助力。

  在梦想大典的后台,记者采访了中国著名导演刘杰,他是本次优秀微电影微视频展评的评委之一。在谈及评选青年微电影作品后的感受时,他表示,“中国电影繁荣了十几年,这十几年也催生了下一代的成长,我在今年看到了很多新人的作品,完全是一个大爆发之年,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创作的灵气和未来发展的可能。其实拍摄一部短视频从技术上来讲并不困难,难就难在了艺术表达和品位选择上。我们期待这些年轻人未来都能够有很好的发展。”

  同样是评委之一的国家文化创新基金执行主任蔡诗章也认可“拍摄技巧和手法不是第一标准”,他更注重的是作品主题立意的创新和切入表达的角度,他说:“很多作品在传统文化传承和表达这个主题上的展现较以往都有很大的突破。比如《中国符号》系列短片,就请来京剧大师王佩瑜和著名演员刘奕君来讲述中国竹文化和陶文化的故事,从新的角度来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

  青年导演李睿珺是本次“金鹿创投”终审评委,他自编自导的文艺片《路过未来》也是唯一入围第70届戛纳电影节的华语影片。在谈到青年影人的创作与发展的问题时,他说:“青年导演要知道的是如何能够获得有效的投资去完成自己的处女作,而这个时候有一个相对成熟的电影人给予他们指导和帮助,这对他们非常重要,也是创投的意义所在。”

  据悉,优秀项目创投作品以及四部最佳作品将会在9月7日晚电影人创投及行业发布会“金鹿之夜”上公布。

  长春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发源地,曾孕育了新中国电影产业的诞生与发展,而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则为中国青年电影以及新生力量电影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