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微视频】追溯改革开放四十年 长影与时代同行

2018-09-05 14:4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视频采制:张长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 长春电影制片厂至今已经有70余年的历史了,经过几代艺术家的辛勤耕耘和共同努力,长影以革命历史题材、农村题材、少数民族题材和反映党和人民共同关心的重大社会问题的现实题材见长,密切关注现实生活,讴歌时代精英,尤其在改革开放后,拍摄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作品,例如《人到中年》《七·七事变》《斗牛》《开国大典》等,为中国电影史写下一页页辉煌的篇章。长影创作的影片在“华表奖”、“百花奖”、“金鸡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电影专业奖项的评选中及国际电影节的舞台上也都有出色的表现。 

  2008年,长影申请设立我国首家国家级农村题材电影创作基地。先后推出《大太阳》《信义兄弟》《索道医生》等143部影片,创作基地生产的影片在全国农村流动放映1100多万场次,并通过央视电影频道等电视媒体覆盖全国观众。如今,农村题材电影创作基地已成为全国农村题材影片繁荣创作、同行交流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2011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史诗巨制《辛亥革命》成为长影改制以来首部票房过亿的影片;2012年,古装巨制《铜雀台》培养了长影首个亿元票房导演;2014年,3D动画大片《龙之谷:破晓奇兵》和讲述平凡人梦想的《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票房达到6亿元;2017年,展现护边员魏德友50多年护边戍边的感人故事——电影《守边人》获得中澳国际电影节优秀故事片奖。

  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长影用诸多震撼心灵的优秀影片塑造了很多经典崇高的人物形象,此外,长影积极扩展产业发展,建设了长影世纪城主题公园,着力打造中国电影品牌,创建电影娱乐王国,丰富了新时期中国电影的产业形态,对推进改革开放以来电影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