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苏丹》影评:家庭的爱是斗士最强大的铠甲

2018-09-03 15:2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编者按:电影《苏丹》已于8月31日上映,影片讲述了来自印度北方小镇的苏丹对摔跤教练的女儿一见钟情,为了追求心仪女孩,从未接触过摔跤的苏丹立志成为摔跤冠军的故事,尽现热血男儿的铁汉柔情!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长靴爱上牛仔裤 ”,他认为影片不仅让人感动,还使人明白了很多生活上的道理。 

  《苏丹》是一部印度体育励志电影。电影中的苏丹,为了追求摔跤教练的女儿而苦练摔跤,赢得了奥运金牌。但此刻的他,有些骄傲自负,追逐名利,在妻子临盆之际,仍坚持要去参加世锦赛,致使出生婴儿因无人输血而死亡,丧子的痛苦和妻子的埋怨使苏丹一蹶不振,从而离开了赛场。三年后,为了建立血库的资金,他决意参加格斗比赛,经过刻苦的训练和顽强的赛场拼搏,苏丹最终再次赢得冠军,也与妻子达成谅解。

  电影的剧情并不复杂,叙事流畅,有很强的励志色彩,也有着浓郁的印度风格:赛场格斗的戏份占了很大的比重,而且拍得非常精彩!甚至网上流出了以《苏丹》中格斗的场景动作为蓝本教授女子防身格斗术的视频,动作性和实战性可见一斑!

  苏丹的妻子,为了孩子而放弃奥运比赛,未免让人觉得有些遗憾,但剧情的发展让我们意识到:该放下的时候,要学会放弃;该争取的时候,要全力争取!

  电影的结局是大团圆式的,苏丹赢得了格斗冠军,赢回了妻子的爱,又得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让人想起了那句“你今舍了亲生子,来年必定降麒麟”,让我们相信:只要有爱,就能创造一切!

  (长靴爱上牛仔裤 /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