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超大号美人》影评:胖女孩也要绽放自信之花

2018-09-03 15:2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编者按:电影《超大号美人》已于8月28日上映,影片讲述了曾经自卑的微胖女孩芮妮,因为一次意外的经历收获了强大自信,从此焕发新生,赢得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故事,是难得一见的反套路喜剧!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阳光下的星星”,他认为影片十分励志,能够让很多观众得到自信的力量。

  《超大号美人》是一部鸡汤励志电影,它看似荒诞,却又意义深长。

  很高兴像电影这样的主流媒体能够把视线聚焦到“胖MM”的身上,当电影主角不再是美艳动人身材窈窕的美女时,我们还可以看到什么样的故事?《超大号美人》作为一部胖姑娘的励志片,并没有通过“减肥”这一手段来让主角走上人生巅峰,它只是通过电影向你传达了理念“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并与之和解”。很多看过电影的人会说,发现真相后的芮妮找到了自信,但这份“自信”更多是来自于芮妮和她一直苦恼的“胖”达成了和解,她不再像之前那样抗拒和排斥自己的身体,在她接受这样的自己之后,她不再胆怯,所以我们看到了一个散发着自信美的胖女主。美是无法被定义的,也是不应该被类型化的,《超大号美人》就是要将这样将这种多元化的审美精神传达给观众。                    

  我很喜欢女主,她真的演出被“胖”所困扰着的样子,以及我们都曾做过的拥有绝世无双的美貌美梦。但相较女主,我更爱她那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闺蜜,在女主不自信的时候,她们一直是女主的精神支柱,这样的友谊是最纯粹的最难得的。我能理解电影中女主“变美”后飘飘然的感觉,但她却不自知这份飘飘然伤害了朋友,而是在“变丑”后幡然悔悟。电影这样的处理是让我觉得不太舒服的地方:真正的友谊实在太宝贵了,她应该是雪中的炭,也应该是你成功时的花,显然女主在“成功”时抛弃了这些“花”。虽然女主弥补了她和朋友之间的嫌隙,但依然会让我觉得女主作为朋友是不及格的。

  最后说说女主的爱情,不得不说最后一个镜头实在太有爱了,芮妮不断“抠鼻子”的样子让观众觉得特别滑稽,只有男主觉得这样的她是可爱的,那一刻我觉得芮妮是找到真爱了。不信你仔细看,他微笑着看着她的时候,眼睛里满满都是遮不住的情意啊。

  (阳光下的星星 /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