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2018-06-25 07:5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电影《再别天堂》获最佳影片奖 程昱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靳丹妮):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24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瑞士和蒙古的合拍片《再别天堂》获本届金爵奖最佳影片奖,中国影片《阿拉姜色》获得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两项奖项。

  荣获本届金爵奖最佳影片奖的《再别天堂》,细腻展现了一对游牧民族夫妻在迎接第一个孩子降临时的故事。评委会评语称:“简单而不简陋,朴实而具诗意,无论从哪个角度审视都是一部难得的好电影。”

  来自中国的电影《阿拉姜色》获得本届金爵奖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影片讲述了一趟特殊的朝圣之旅,“阿拉姜色”是藏语音译,是一首藏族民歌,意为“请您干了这杯美酒”。据导演松太加介绍,故事的缘起来自身边朋友的真实经历,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传递一种大爱,超越地域和宗教。“这个故事发生的背景是一个藏区的故事,但是它含不同地域、不同国界、不同肤色的,就好像整个人类有一种共性,这个故事似乎每个地区都会有可能发生。所以这个片子通过这么一个故事传达还是爱以及包容。”

  最佳导演奖由古巴、加拿大合拍影片《翻译家》夺得,美国演员泰伊·谢里丹凭借影片《星期五的孩子》获得本届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加拿大女演员伊莎贝拉·布莱斯由于在影片《塔杜萨克女孩》中的精彩表现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由于工作原因,她无法到场,导演马丁·拉罗什代为领奖。在现场播放的VCR中,伊莎贝拉·布莱斯说:“我很高兴,《塔杜萨克女孩》这部电影可以远渡重洋让你们看到,真的很感谢组委会给我这个机会,这部电影从无到有,全靠我们优秀、热情、有天赋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位非常有远见的电影人,我们的导演兼制片人马丁。你创造了一个美丽又感人的故事,创造了很有力量的女性角色,我非常感谢这一点。”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本届电影节围绕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举办了“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海报展”、“光影四十”影展单元、改革开放四十年论坛等多项主题活动。在金爵奖的颁奖典礼上,电影节邀请中国电影演员张译以改革开放同龄人的身份,讲述了他与电影、与国家、与时代的情缘,直扣观众心扉。他说从想走进电影的银幕,到真正进入电影的世界,这条路坎坷沧桑,他走了整整三十年。如今,他已出演了14部舞台剧,主演了20部电影,40部电视剧,100多部广播剧。“当我跟随着一部部中国的电影作品,走上多伦多、威尼斯、戛纳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毯,我对银幕又有了不一样的认识:银幕的背面不是电影,而是时代,伟大的国家才能产生伟大的电影。电影取得的一切成就和荣耀,其实和这个国家的成就和荣耀密不可分!”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中共有47部为世界首映、24部国际首映、84部亚洲首映、118部为中国首映。首映机制让中国优秀电影借助上海国际电影节走向国际,让世界优秀作品从这个平台被中国观众认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