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出《进京城》收获四项大奖

2018-06-25 08:34:07|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梁宁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昨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上海举行颁奖礼,由胡玫执导的厚重大气的《进京城》成为本届传媒关注单元最大赢家,收获最受传媒关注影片、导演、编剧、男主角四项大奖。佟丽娅凭借《超时空同居》中可爱又接地气的谷小焦斩获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创造超8亿票房的苏伦导演也凭借《超时空同居》将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的荣誉收入囊中,实现票房、口碑、奖项三丰收。在最受传媒关注编剧的角逐中,邹静之和李睿珺经三轮比拼,不分胜负,传媒关注单元也下了“双黄蛋”,成为一大惊喜。

  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有11部入围作品展开激烈争夺。胡玫导演多年磨一剑的《进京城》笑到了最后,斩获四项大奖。在《进京城》中以出色的旦角扮相和颠覆性表演征服观众的富大龙成功胜出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奖项。马伊琍双双入围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和女配角,最终凭借《那些女人》斩获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这也成为她刚刚斩获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后,靠实力拿下的又一殊荣。

  颁奖礼上,各位获奖者在聆听荣誉词的同时,也会听到评委们给出的带有鞭策意味的建言词。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尹昉和男主角富大龙都特别感谢了组委会给予的建言词。以一袭长衫惊艳亮相的富大龙表示,专业的、有力量的批评才是电影圈和媒体人应该发出的声音。胡玫导演凭借《进京城》拿到了从影35年来的第一个导演奖。她在领奖时借用邹静之的话说,“电影艺术光有会拍的不行,还得有会看的。”

  此外,八一厂出品的《信仰者》凭借对方志敏等烈士的精准塑造捧得评委会特别荣誉。《让我怎么相信你》用父女温暖满满的一场和解大戏赢得组委会特别荣誉,主演梁天携爱女,同时也是影片导演、编剧的梁小凉一起登台,感谢组委会的肯定和认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