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爵奖入围影片《去曼德勒的路》:音乐以电影的方式不朽

2018-06-24 13:3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 6月23日下午,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入围影片《去曼德勒的路》放映现场座无虚席,这部音乐传记电影还原了上世纪70年代的丹麦音乐人约翰•莫根森(John Mogensen)的一生。这位音乐人以批判性的歌词和突破的创作风格,为世界流行乐坛带来了振聋发聩的影响,他48岁的短暂人生与音乐紧密相连,充满了传奇色彩。

  约翰•莫根森是上世纪60年代丹麦当红四重唱“四骑士”的成员,因为各种问题,乐队成员各自单飞。他意识到了听众们正在和时代一同改变,他们不再满足于和声唱法和陈词滥调,在生活的经济压力、紧张的家庭关系以及事业发展困境中,他始终不灭心中对创作的渴望和激情,而年少的自己也不断出现,和现在的他展开“内心对话”,最后终于东山再起,用新音乐在丹麦刮起旋风。

  制片人乔纳斯•艾伦来到现场和观众们分享时说到:“这部传记片在今年3月丹麦上映时,获得了极高的票房。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约翰•莫根森的音乐曾影响了一代年轻人,这让很多年长的观众重温了当年的民谣启蒙岁月,也让当地年轻人重新认识了历史上了不起的音乐人。”

  影片放映结束后,全场观众随着片尾曲中约翰•莫根森的歌曲旋律打起节拍,据制片人艾伦介绍,“《去曼德勒的路》是约翰•莫根森传唱度很高的歌,也想借此让不同国家的观众对这部电影感兴趣,了解歌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