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不忘初心!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揭晓

2018-06-23 13:1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冯雪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6月22日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宁剧院举行,各奖项逐一揭晓。最佳影片花落中国电影《未择之路》;中国演员丁溪鹤凭借《寻狗启示》中的表演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来自伊朗的内嘉尔•莫加达姆凭借《盛装舞步》中的表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多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坚持“立足亚洲、关注华语、扶持新人”的办节定位,不断创新和完善新人新作培育机制,已形成新人新作阶梯式孵化体系。电影节构筑了新人成长的四个台阶,即:金爵短片、电影项目创投、亚洲新人奖到金爵奖的联动机制和全流程产业链支持。从短片就开始发掘新人,通过电影项目创投切实帮助青年电影人制作长片,为进入行业做好准备;再到亚洲新人奖全面推荐、表彰、鼓励青年导演、编剧、摄影师及演员,最后能够逐步进入行业,完成更多的成熟作品,来到金爵奖主竞赛的舞台上。

  其中,亚洲新人奖在这个体系中产生了重要的作用,据悉,今年入围亚洲新人奖提名的《淡蓝琥珀》《未择之路》等,就曾在上影节电影项目创投中脱颖而出。

  附:

  亚洲新人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未择之路》(中国)

  最佳男演员: 丁溪鹤(中国)《寻狗启示》

  最佳女演员: 内嘉尔•莫加达姆(伊朗)《盛装舞步》

  最佳导演: 清原惟(日本)《我们的家》

  最佳编剧: 希瑞·塞诺(菲律宾)《翻译的焦虑》

  最佳摄影: 欧阳永锋(中国澳门)《淡蓝琥珀》

  金爵奖短片单元获奖名单

  金爵奖最佳动画短片:《鸣叫,鸣叫》(俄罗斯)

  金爵奖最佳真人短片:《载羊》(中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