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二届“中非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2018-06-23 13:2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摄影: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6月22日,第二届“中非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上宣布了中非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10月7日至10日在南非开普敦举办。

  本届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承办,期间除举办开闭幕式、影展、论坛等活动外,还将增设“虹钻奖”。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第一次在海外主办国际电影节,也再次证明了中国与非洲国家和人民的友好情谊。

  据电影节承办方介绍,第二届中非国际电影节除了在南非外,还将在非洲其他国家同步举行电影展映活动。目前,组委会已与来自埃及、南非、加纳、坦桑尼亚等国家的电影协会达成合作和共识,将整合多方优势资源,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保障电影节的圆满成功。而作为电影节的重要板块——“中国电影非洲行”放映工程将通过在非洲各国城镇、社区、院校等公共场所放映中国影视节目,使非洲观众更方便地欣赏到丰富多彩的中国和非洲电影作品。

  电影《非洲遇见你》制片人宛敏芳携该电影成片出席了发布会。据宛敏芳介绍,电影《非洲遇见你》是第一部全景在非洲拍摄的、以中国人参与当地经济建设和反盗猎保护动物为背景的非洲冒险爱情片。目前该片已经完成拍摄工作,并将于第二届中非国际电影节期间在中国和非洲院线上映。

  据了解, 中非国际电影节是以面向中国和非洲两大电影市场为主、辐射周边地区,用于展示、褒奖和推广中非两地优秀电影作品的国际性电影节。该电影节每年举行一届,旨在助力中国电影“走出去”,打造中国电影在非洲的文化名片,推动中非电影合作迈入新台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