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坚持文化惠民 与世界分享中国精彩

2018-06-21 10:1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徐明辉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吴善阳 杨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正在举行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贯彻新时代再出发的精神,坚持文化惠民,致力“上海文化”品牌建设,已发展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电影节。 

  在上海幸福里进行的一场电影导赏讲座,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岳冰为社区居民讲解电影《无问西东》的音乐特色。不少人做起了笔记。

  电影节期间,这样的讲座共安排了24场,吸引了很多市民。为了让百姓更广泛地参与到电影节中,上海国际电影节运用互联网售票系统,免去市民通宵排队买票的烦恼。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我们做得最好的就是惠民性。影厅53家,展映500部影片,在A类电影节都是达到第一位。

  本届电影节注重新技术提升观影体验,4K修复技术让老电影《大李、老李和小李》获得新生;3D技术拍摄的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把国剧经典演绎得栩栩如生。

  著名京剧艺术家尚长荣:中国文化戏剧艺术和当代声影艺术卓有成效的结合,产生了非常美妙、难以想象的观赏效果和艺术震撼力。

  自1993年创办以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始终为全球电影人筑造交流平台,为新人创造发展机遇,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打造世界电影的“上海主场”,彰显出中国文化自信。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我们要花三到五年的时间,把上海国际电影节要做全球第三的业界地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