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缅甸导演赵德胤:期待在上影节看到更多新面孔

2018-06-21 15:55: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赵德胤在媒体见面会上讲话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悦、张晓宁)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18日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作为五位评委之一的缅甸导演赵德胤(Midi.Z)出席了见面会。他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期待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看到更多新面孔。

  赵德胤对记者说,这是他第二次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他说,“当评委也是一种学习。这次是我第二次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审。第一次是2016年作电影项目创投评委。这次一样期待看到很多新面孔,因为电影需要新面孔。”

  赵德胤是缅甸华人。他1982年12月18日出生于缅甸东部的腊戌,祖籍中国江苏,曾在中国的台湾学习生活多年。赵德胤并非电影科班出身,他2011年独立执导了首部电影作品《归来的人》,后来又陆续执导了《冰毒》《再见瓦城》《翡翠之城》等影片,参加了多个国际电影节。

  赵德胤认为,导演的经历与其作品题材密切相关。生长于中缅边境地区和华人的背景,让他导演的电影颇具地域特色。他说,“边境,就是大家跨越边境,文化上经济上就进行融合和交流。比如说缅甸有135个少数民族,那135个里面可能有很多都是来自中国云南的,他们可能在一千多年前就过去了,这些人过去之后带过去的就是文化。所以在缅甸少数民族里面你看到的很多是中原文化,所以边境是一个文化跟经济互相融合互相交流的一个地带。”

  赵德胤导演表示,作为亚洲新人奖的评委,他很重视电影的地域性和独特性。其实,也正是由于缅甸题材的电影比较少见,赵德胤的电影才引起关注。他说,“我觉得亚洲跟西方比较不一样的就是亚洲的多重文化,多元性很重要。从中国到东南亚,比如说‘一带一路’,整个丝绸之路,可以看得出来,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所以在地性和独特性比较重要。”

  谈到未来的拍片计划,赵德胤表示,他会拍中国与东南亚的故事,因为中国与东南亚文化相通,中国的电影市场很大,需要很多不同的故事。他说,“因为我的高祖父曾祖父都是从南京去到云南,又从云南去到缅甸。我是在缅甸出生的华人,所以对自己来自哪里,现在又生活在哪里,听过很多,见过很多。这些故事未来一定会拍,这些故事的发生地就是中国,缅甸,东南亚。所以一定会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