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3、2、1,开拍了! 上海电影节举行"一带一路之夜"

2018-06-20 23:2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程昱):1个国家1部电影,2位“一带一路”影帝讲述电影的魅力,3项大奖颁发 。设立“一带一路”电影周,是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要创新,该单元展映的26部影片来自26个国家,每部都由“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员择优推荐,最终8部影片被选定为“一带一路”电影周的入围影片。在今晚的“一带一路”之夜上,“最受观众喜爱影片”、“媒体关注影片”、“媒体关注电影人”三项大奖揭晓。曾出演《白毛女》的演员田华讲述了电影让世界更加紧密相连的故事,《白毛女》曾在苏联进行公映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在1952年,我去参加国际电影节、在基辅转车,在月台上有个苏联小女孩送了我一瓶香水,我当时真的很感动”,田华期待着中国电影人要传承电影文化交流的使命。今年90岁高龄的田华在舞台上度过了自己的生日,她笑着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我过了一个国际化的生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