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菲律宾导演拉亚•马丁:上影节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

2018-06-19 10:4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菲律宾导演拉亚·马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维拉)菲律宾著名导演拉亚· 马丁是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他18日在上海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

  拉亚· 马丁导演的作品曾在戛纳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纽约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上展映。他表示,初次来华就有幸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这样的电影盛宴,一切对于他而言都是新鲜而兴奋的。通过电影,他不仅了解了不同的文化,同时也结交了许多朋友。

  亚洲新人奖自2004年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新人新作提供宝贵的展示机会,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空间。菲律宾电影《菲常嘻哈》、《翻译的焦虑》将角逐今年的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像等多个奖项。

  谈到亚洲新人奖的评选标准,马丁表示,在他看来,除了电影理念之外,最重要的是电影能否打动人心,能否让观众对电影所要表达的东西感同身受。他认为,中国导演冯小刚导演的电影《芳华》就是一部能深入人心的作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