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金爵奖入围伊朗影片导演:我在上海,我在上海国际电影节

2018-06-19 09:54: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婷、蔺思淼)正在举行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让影迷们享受到一场光影的饕餮盛宴,同时也让来自全球的电影人感受到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所拥有的百年电影文化底蕴。6月18,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入围伊朗影片《帽子戏法》的导演拉马丁·拉瓦菲走上上海街头,用心体会着这座城市带给他的灵感。

  拉马丁·拉瓦菲说,是电影让他有幸两次来到上海。“我和上海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09年。那一年我的第一部长片《嘘……数到七》入围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并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我和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因此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我的电影《帽子戏法》入围了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昨天举办的影片首映非常成功,现场观众的反响热烈,我们与观众进行了非常深入的交流与互动,这令我十分开心。”

  上海所特有的现代与传统相交融、经济与文化齐发展的独特气质对拉马丁·拉瓦菲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他说:“我觉得来到上海这座城市,首先感受到的就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从某种角度看,这里是像纽约一样的现代化都市;而从另一个角度,又会让你想起几十年前中国的老电影。这种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正是上海最具魅力地方。”

  拉马丁·拉瓦菲在言谈中不吝对上海的赞美。他说自己对上海有着和其他一些城市不一样的感情,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念念不忘,是难以释怀的“后会有期”。

  “在我看来这世上有两种城市,一种是当你离开之后就会忘记它,不会想再回去;还有一种是当你离开之后,总想再回来看看,对于我来说上海就是那个让我总想再去一次的城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