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聚焦中意电影人与合拍市场

2018-06-18 16:0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聚焦意大利”——中意电影人对话在上海展览中心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许丹丹、李梦琳):6月18日,由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和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聚焦意大利”——中意电影人对话与中意电影合作圆桌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来自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意大利国家影视公司,以及阿里影业、上影集团等中意电影制作机构和电影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就双方整合电影优势资源、合拍电影政策等话题进行了全方位的信息共享和深度的讨论。

  本届电影节首日,由来自29个国家的31家电影节和机构组成的“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正式成立,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也加盟其中。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电影节一直有着紧密的合作,意大利也将继续在新的框架下为“一带一路”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意电影合作由来已久,今年中意双方将更新合作机制,以期取得更有效的成果。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业务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勒介绍称,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意将两国制片人纳入了论坛议程,双方还约定,今后将在两国定期举办会面。

  今年5月,意大利电影《完美陌生人》在中国上映,受到了中国观众空前热捧。对此,罗伯特透露,为了鼓励越来越多意大利优秀电影走进中国市场,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将为意大利电影人提供一笔基金,资助其在中国地区的发行。同时,意大利也将为中国电影人到意大利拍摄电影提供政策和经济上的支持。在中意合拍片方面,意大利方面更是提供了高达30%的退税优惠政策,积极孵化中意电影创意。

  作为电影大国,意大利在电影创意、拍摄、制作发行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意大利国家影视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德尔·布洛科表示,以喜剧闻名的意大利电影将为中国电影人提供一个全新的拍摄视角。他透露称,今年中国将在意大利拍摄两部爱情故事片,他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意大利电影创意在中国落地开花。

  论坛期间,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及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业务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勒还共同宣布,正式启动中意“从威尼斯到中国——丝绸之旅”电影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